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打造“绿色经济领跑者群体共建的中国有为社会组织” 绿色经济协会举行理事会换届筹备座谈会
协会要闻
IGEA编辑02
2017-12-26
1450 浏览
    ​2017年12月24日,绿色经济协会举行新一届理事会筹备工作座谈会,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结合中央各部委关于社会组织的系列政策,总结绿色经济协会过去的5年,讨论2018年将开启的新一届理事会发展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在新时代,开启绿色经济协会新一届理事会的新征程。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出席并作指导讲话,沙祖康大使从2012年联合国“里约+20峰会”关于绿色经济主题谈起,结合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变革的重要特征,分析了国际国内绿色发展的形势,回顾了5年以来与绿色经济协会互动交流的主要事件和突出感受,要求大家深入学习十九大新时代系列政策精神,鼓励大家充分把握新形势,在绿色经济协会新一届理事会换届时期,充分总结和分析,开创绿色经济协会工作的新格局和新气象,共建绿色发展事业的共同体。
    协会副会长、中国人民银行节能减排办原副主任辛小光,协会副会长、亚洲开发银行高级顾问沈一扬,协会候任副会长、国资委国新基金执行董事柳艳舟与部分新一届理事会机构代表30余人出席,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主持座谈会,绿色经济协会党支部书记朱立丽、绿色经济协会副秘书长胡文军、吴锡、李路等秘书处领导参加。
    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发表了《绿色经济协会发展历程与新一届理事会发展规划》的主题报告,从历史沿革、过去五年取得的主要成绩、现状、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四个方面对绿色经济协会过去5年的历程进行了概要总结。
    绿色经济协会过去5年,在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专业组织的感召力,形成了极具专业和务实竞争力的核心资源与功能。拥有500名以上专家的绿色智库、200名以上顶尖金融机构领导的绿色金融伙伴,合作超过50个以上全国地级市政府,及20个以上国家的国际合作通路,服务了超过5000家中外绿色科技企业。在绿色智库咨询、绿色金融服务、绿色市场服务、绿色团体标准服务、国际合作服务等方面形成了突出优势。为各地政府及合作企业提供了专业务实的系统推动服务。
    邓继海就协会在绿色发展理论研究、政策建言和绿色公益宣传,政府合作,重点行业合作,主要功能服务,会议论坛,产业调研,国际合作,团队建设等10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讨论了协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了新时期的提升解决方案。
    2018年将开启的协会新一届理事会,邓继海提出了一系列创新发展规划,强调新一届理事会将紧紧围绕十九大提出的系列政策精神,打造以绿色经济最佳实践者为共性的团体特色优势,强化“绿色经济领跑者群体”和“共建共享”两大特性,实现“绿色财富”的示范性与“绿色经济领跑者群体”的合力倍增效应。使绿色经济协会成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实践的先锋代表。会议就新一届理事会在社团规范化建设、社会感召力、市场价值、服务与合作机制创新、开放式平台、理事会和秘书处的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发布了2018年度重要会议论坛活动、政府合作、绿色标准制定、绿色智库咨询服务、绿色金融服务、绿色供应链行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产业发展调研、理事单位互访交流等9项年度重点工作计划。
    出席活动的理事会代表积极思考、踊跃发言,结合十九大新时代精神,共同为绿协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主人翁意识充满了整个会议现场,提出了大量真知灼见,真正爆发了绿协理事会一家人的群众智慧。大家一致认为,绿色经济协会已然成为政治可靠、政府信赖、企业凝聚、行业权威、合作价值务实超值的中国绿色经济最有作为的社会组织,在新一届理事会时期,各界代表都将秉承“领跑者”和“共建共享”的核心特色,共同打造打造中国企业绿色发展第一联合团体。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大使在认真听取大家的研讨发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沙祖康大使充分肯定了协会过去几年的工作成绩,同时结合大家的讨论意见,对协会未来的发展提出了系列前瞻性和务实性的建议。    
    沙祖康讲到,十九大报告将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更高层次的升华,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强化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国家十九大报告精神的指引下,绿色经济协会理事会及秘书处全体成员要不忘初心,调动内外及多方力量与智慧,在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的事业上迸发使命感,真正建设中国代表性的“最有价值的社会组织”。
    绿色经济协会新一届理事会筹备会,启动了2018中国绿色经济年会的各项工作,明确了新一届理事会各项筹备规程,新一届理事会必将开创协会发展的新格局,开启绿色经济创新发展的新征程。

 
15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相关阅读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