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红绿文化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红绿文化 > 正文内容
绿协牵头举办2018世界地球日绿色公益活动
红绿文化
IGEA
2018-06-06
1890 浏览

       2018年4月22日,由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以下简称:绿协)牵头,北京CBD党工委、国土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绿发会)、世贸天阶等单位共同支持主办的“2018世界地球日绿色公益活动”在北京CBD世贸天阶举行。

       绿协将2018年度世界地球日的主题确定为“引领绿色生活·推进绿色发展”。该主题是基于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并明确强调“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绿色家庭、绿色学校、绿色社区和绿色出行行动”等一系列十九大报告精神。借助“世界地球日”这一纪念日,提高公众对绿色生活及发展方式的认识,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普及绿色科学知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引领社会公众的绿色生活选择,并以绿色生活为着力点推进各层面的绿色发展。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绿协名誉会长沙祖康,国土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邓国平,中国绿发会秘书长周晋峰,北京CBD党工委副书记黄赛梅,北京市朝阳区商务委副主任关德鹏,绿协执行会长邓继海,与北京朝阳区相关社会组织、北京CBD地区跨国公司总部企业、环保专家、绿色科技企业代表、以及热衷环保公益事业的爱好者及媒体界代表近200人出席现场活动。

 




 

       活动围绕“引领绿色生活,推进绿色发展”主题,从党建的联学共建和红绿文化行动、到少年绿色倡议行动,从企业社会责任到绿色公益基金,从绿色科普活动到未来展望等,开展了一系列丰富而有创意的内容——


 

       北京CBD党工委、国土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中国绿发会、世贸天阶、绿协5家单位开展了党组织联学共建合作,并共同发布了“党建联学共建的红绿文化行动倡议”。
 


 

       中国绿发会在活动中发起成立了以“拒绝毒书皮”为主题的“中国绿发会-绿少基地”倡议和推进绿色校园建设。
 


 

       北京CBD党工委和北京市朝阳区商委共同支持,由绿协牵头,与戴尔(中国)、佳能(中国)、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卡特彼勒(中国)、汉能集团、蚂蚁金服等10家跨国公司与北京CBD总部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总部经济绿色发展联盟”,旨在构建北京CBD地区总部经济绿色发展的共享与合作网络,开展一系列总部经济绿色发展行动,以中国总部经济企业的影响力,推进经济社会的绿色发展。


 

       其中,佳能(中国)有限公司、蚂蚁金服集团、快滴拼车公司、中科润蓝环保公司分别发布了“引领绿色生活之企业社会责任”行动。



 

       绿协和中国绿发会还在活动中发起成立了绿色CSR(企业社会责任)公益基金,开展以绿色发展为核心的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与推广工作,为各类企业建设一个推进绿色发展、彰显企业社会责任的公益基金服务平台,常态性的开展绿色企业社会责任行动,以绿色公益基金的力量,资助各类绿色公益事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绿色公益活动在“绿色生活——我和地球的7个约定”大型绿色未来艺术创意中结束。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不同形式的绿色生活科普互动活动,以科普知识展板、现场解答、现场展示、多媒体播放等形式向公众宣传节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的地球日理念,让市民感受到绿色生活的魅力。


 

       据悉,这是绿协自2011年以来牵头举办的第7次世界地球日绿色公益活动,作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绿协通过各种形式的科普服务和宣传活动,推动绿色生活知识、理念及其发展方式的传播与实践,有效地提升了公众的环境科学素养,已成为推进绿色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一项社会性、群众性、持续性的品牌绿色科普活动,引起了各界广泛的关注和响应,成为中国社会极具品牌感召力的绿色行动标识。
 


 

       活动发起人、绿协执行会长邓继海介绍,绿协提出的2018世界地球日主题“引领绿色生活、推进绿色发展”,将在2018年度内以各种形式持续推进这一主题,除借助“世界地球日”这一纪念活动节点广泛宣传外,绿色经济协会还将在即将召开的“2018第五届京交会”中组织“绿色生活科技展示与合作专题活动”,响应和践行北京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加快科技创新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的系列文件精神,将绿色发展落实到“绿色生活”的目标形态上,以绿色生活为着力点推进高精尖绿色技术、生态产品的广泛应用,引领绿色生活方式,推动绿色科技创新,为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作出市场化的服务支撑。

 

25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相关阅读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