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2019中国绿色经济年会在京召开 各界大咖热议“绿色经济与高质量发展”
协会要闻
IGEA
2019-01-24
2457 浏览

                        
      2019年1月18日,2019中国绿色经济年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以“绿色经济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度探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舍”与“得”。来自政、产、学、研、资各界代表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在开幕式致辞中强调,2018收尾之际,习近平主席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讲话中提出“加快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化改革开放、加快绿色发展和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体系变革”五项要求,是我国发展面临的五个新机遇和新使命。这几项要求重点指向要推动高质量发展,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就是绿色发展。产业绿色化,绿色产业化是可持续发展的唯一道路,国内经济发展如此,国际合作方面,参加“一带一路”建设也一样要践行绿色与高质量发展。沙祖康殷切期望各界专家和企业家要坚定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与绿协一道共同建设绿色与高质量发展的联合平台,引领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最佳实践。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巡视组组长、原国资委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赵华林发表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逻辑》的主题报告,深度剖析了2018年国内国外形势,和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与外延,解析了2018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赵华林表示,当前,中国经济正处在经济历史发展的转折点,增速换档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政策的消化期三期叠加,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尽管如此,展望2019年及更长时期,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环境监管、金融监管的三大攻坚战绝不会放松,要继续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最终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措施。赵华林从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发展、生态环境、民生5个方面剖析了高质量发展的内涵。赵华林强调,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备路径。
            
            

      北京国能中电能源集团董事长白云峰、挪威奥斯陆大学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研究主任Dan Banik、哈尔滨帽儿山天马旅游景区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宝君、河北晨阳工贸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刘占川分别发表了绿色经济各行业的最佳实践演讲。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副会长、对外经贸大学教授刘宝成与国家工信部-华盛绿色工业基金会执行会长李洪彦、河北海越控股集团董事长穆青、宝佛麟能源汽车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兼董事长胡彬、江苏艾诺斯城市规划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钟健、四川百得豪斯绿色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群鸽共6位嘉宾,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舍】与【得】”,以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环保产业、绿色建筑、城市建设等领域为切入点,研讨各行业转型期的舍弃与获得,进而剖析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导向与脉络,研判高质量发展轨道,对2019年经济形势与具体焦点开启战略性思辩,热烈的讨论引起与会嘉宾的共鸣和热情参与。
            

      18日下午会议还同期平行举办了绿色产业发展与合作、GBO-Global装配式建筑与新能源汽车国际市场合作座谈会两场专题论坛。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副司长马荣重点解析了国家发改委2018年开始制定的《绿色产业指导目录》相关内容。马荣司长强调绿色发展是我们发展的主流,绿色产业作为绿色发展政策的基础、核心和支撑是实现经济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根本。《绿色产业指导目录》将作为全国推动绿色产业发展的导向文件于近期发布。

新疆兵团六师五家渠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与延边华阳实际集团董事长李星、修武永乐新能源设备公司董事长庞紫娟、内蒙古绿田园农业公司董事长张仁武、北京东方润泽生态科技股份公司总经理宋兆鹏、海赛普新能源高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媛华、北京赛德美资源再利用研究院总经理赵小勇、亚太水处理工程(天长)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美、广州普慧环保科技股份公司董事长李宪坤等10余位政府和企业代表分别发表了绿色产业合作的项目演讲。

            
      平行举行的GBO-Global装配式建筑与新能源汽车国际市场合作座谈会,GBO-Global全球合伙人Gabriel Arzoumanian重点发布了法国十万套经济适用房建设项目、阿联酋绿色建筑工业园以及阿布扎比沿海地区500套绿色建筑示范工程项目,以及新能源汽车国际合作网络相关内容。大连金维度科技公司董事长刘哲、北京宝佛麟汽车科技公司德国研发中心CEO沈文洁、四川百得豪斯绿色建筑公司董事长李群鸽等20余位行业代表参与了合作座谈。
            

      中国绿色经济年会的总策划、主办方代表、绿协执行会长邓继海表示,从2018年开始,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确定了每年1月中旬举办中国绿色经济年会,并与绿协每年度的理事会会议并轨召开,其目的就是为了充分发挥绿协智库、金融与工商企业三大理事会群体的智慧和力量,同时组织业内专家为绿协理事会企业提供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共同开启新一年绿色发展的计划。2019中国绿色经济年会组织权威政要专家与各领域的商业领袖,以“绿色经济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是为了盘点2018年度各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与经典案例,展示绿色创新最佳实践,研判2019年经济形势与发展模式,建立和启动一系列重大领域的合作,优化发展模式,共聚合力,共同迈向2019年高质量发展的轨道。

17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相关阅读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