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园地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党建园地 > 正文内容
走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 绿色经济协会秘书处举行“学习十九大报告·开启协会事业新征程”研讨会
党建园地
IGEA
2017-11-16
1557 浏览
        2017年11月1日下午,北京市朝阳区绿色经济协会举行“十九大与绿协事业”研讨会,研讨会主题为“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化协会发展模式•开启协会事业新征程”,绿协全体员工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挖掘领会十九大报告中涉及协会事业发展关联的全方位政策导向,把握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内涵与外延,结合协会工作实际,研讨协会工作不足与机遇,深化协会发展模式,共聚全体人员智慧,开启协会事业新征程。
                                                           

        研讨会由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主持,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大使全程参与指导,协会副会长、亚洲开发银行能源专家沈一扬博士、协会党支部书记、常务副秘书长朱立丽及协会秘书处全体员工参与了研讨。
                                                             
        绿协秘书处自2017年10月24日起,建立了6个“十九大报告学习小组”,在11月1日正式研讨会召开之前,6个学习小组进行了多维度的学习和讨论,深度学习和讨论了十九大报告中涉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经济体系、社会组织、国际合作、科技创新、三农、金融7个方面的内容和政策精神。
                                                                

        11月1日研讨会,首先由6个学习小组组长将小组学习讨论的内容进行了现场分享与汇报。各小组深入学习并研讨十九大报告内容及精神,紧紧围绕协会的工作内容与实际情况,深度结合十九大新形势,分别从《社会组织的使命与生存发展》、《聚焦城市绿色发展,看IGEA绿色智库的机遇与挑战》、《聚焦区域协调发展,助力绿色持续腾飞》、《不忘初心践行绿色事业,努力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IGEA在行动》与《IGEA国际合作的绿色创新之路》六个维度,分析研讨十九大报告中的内容对协会未来发展产生的积极影响与作用。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要点内容,引申和分析了协会对应工作的发展现状、存在不足与解决思路,以及协会工作与事业发展的主要矛盾、焦点问题与解决办法。
        随后,绿协创会人、执行会长邓继海做了《深刻领会十九大最新精神,开启绿色经济协会事业新征程》的专题报告,回顾和审视了绿色经济协会从成立之初到现在的各个发展阶段,总结了各发展阶段的特征与得失,并重点结合十九大报告最新精神,深刻挖掘和分析了绿色经济协会当下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重点发展思路和举措。
                                                  

 
        邓继海讲到,绿色经济协会自成立至今,充分发挥了建设生态文明和发展绿色经济的社会感召力,创建了一系列绿色品牌,团结了一大批智库专家、企业家,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随着十八大生态文明建设的力度日趋升温,及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的经济社会与环境的变化,尤其是十九大召开之后的中国社会主义新时代特征,绿色经济协会的工作面临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机遇和挑战,围绕绿色经济协会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发展问题,邓继海提出“社会感召力与市场价值两手抓”、“开放式平台与机制建设”、“为政府及行业服务的合作机制创新”、“市场导向的协会服务体系创新”、“社团属性的规范发展系统建设”、“协会命运共同体团队建设”等六个方面的发展举措。邓继海进一步提出,2018年1月份将迎来绿色经济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换届,夯实和构建具有行业引领与公众责任的协会理事会,将是2017年第四季度工作的重点,绿色经济协会将乘十九大东风,以筹备2018年1月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及理事会换届为起点,开创绿色经济协会新气象、新局面,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经济发展事业发挥更大贡献。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对整体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和指导讲话,沙祖康大使用“接天气、接地气”高度评价了绿色经济协会秘书处各小组的发言,重温了绿色经济协会4年来发挥的积极作用与公众影响,并进一步结合十九大精神,对协会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剖析和指导。
                                            

        沙祖康从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与绿色发展”、“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政策理念出发,阐述了国际形势与中国政策,落脚到绿色经济协会的发展问题上,提出绿色经济协会要学习十九大关于全球伙伴关系的逻辑,围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政策,对内加强团队建设,凝聚共同目标,构建协会事业与员工关系的命运共同体,对外加强开放合作,建立共同目标和互助增长的联动机制,构建绿色发展多元化资源合作的命运共同体。沙祖康讲到,十九大报告将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更高层次的升华,指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强化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国家十九大报告精神的指引下,绿色经济协会秘书处全体员工要不忘初心,调动内外及多方力量与智慧,在生态文明与绿色发展的事业上迸发使命感,真正建设中国代表性的“最有价值的社会组织”。沙祖康还重点就“协会工作突出重点优化聚焦”、“内部管理规范化”、“党支部成员在绿协工作中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分工合作与民主集中的工作方法”、“开展国际合作工作的重点思想”等方面为全体员工进行了深入的解析和指导。
        研讨会最后,在沙祖康大使提出全体员工围绕核心可以“胡思乱想”、“胡言乱语”、开展头脑风暴的精神鼓舞下,研讨会现场气氛异常热烈,思想空前活跃,绿协秘书处全体员工积极思考、踊跃发言,结合十九大新时代精神,共同为绿协事业发展建言献策,主人翁意识充满了整个会议现场,提出了大量真知灼见,真正爆发了群众智慧和群众路线的魅力。
                                                     
        绿色经济协会秘书处“学习十九大报告、开启协会事业新征程”研讨会持续了6个小时,直到11月1日晚上8点,研讨会才结束。研讨会最后,确立了落实研讨会讨论成果和共识的落实领导小组与推进计划,确立了启动绿色经济协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筹备小组及推进计划。绿协秘书处全体员工将2017年11月1日定为绿色经济协会再攀高峰的重大起飞点,2017年11月1日研讨会所带来的影响,将开启绿色经济协会真正的新时代。

22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