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论坛资讯 > 正文内容
历届财富论坛回顾——第七届全球绿色经济财富论坛
论坛资讯
IGEA编辑02
2018-06-05
918 浏览

 
2016年6月5日至7日,第七届全球绿色经济财富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本次论坛将“绿色增长”与“产能合作”设定为中国经济新动力的两大重要手段,以“中国经济新动力——绿色增长与产能合作”为主题,重点探讨在绿色发展理念与“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通过绿色增长与产能合作,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来自政、产、学、资界的权威代表以及十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中外企业家共600余人出席了会议。
 
联合国前副秘书长、IGEA名誉会长沙祖康,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贾治邦,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工信部前部长李毅中,国家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国家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尹成杰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并从不同层面解析了中国经济发展道路上的绿色增长与产能合作。
 

 
联合国前副秘书长、IGEA名誉会长沙祖康在论坛上表示,中国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达成的“绿色经济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的成果精神完全一致,并更具中国特色。中国的绿色发展重点是以绿化产业结构与发展绿色新兴产业两大途径来实现绿色增长。中国在经济增长新常态的背景下开展产能国际合作,不仅对当前中国面临的去产能、调结构、促增长起着关键性作用,同时也能成为影响世界经济增长的新动能。沙祖康认为,绿色增长与产能合作确实是中国经济新时期的重要动力源。
 

 
论坛的创办人、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介绍,绿色经济协会每年一届的“全球绿色经济财富论坛”,搭建了一个推动绿色经济发展的合作交流平台。每届主题都很鲜明,并且都是高度符合中央精神,又深度切合市场诉求的主题,紧紧围绕中国经济发展的脉博,聚焦发展问题与策略,为产业界、学术界提供信息交流、智慧共享、合作共建的机会。
 
2016年第七届论坛以“中国经济新动力——绿色增长与产能合作”为主题,也是基于当下中国经济发展的主背景,围绕“绿色增长”与“产能合作”两大焦点,探索绿色增长与产能合作的政策、商机与发展措施,促进绿色产业与国际产能合作的互联互通、互动共赢,建立智慧共享、产业合作的平台。
 
为期两天的论坛,围绕绿色增长与产能合作,专题举办了国际产能中外商机峰会、绿色金融峰会、绿色制药峰会、中国智慧停车产业峰会、绿色农业、环保产业、新型城镇化与绿色建筑、中国秸杆产业化等十余场主题峰会。与会嘉宾多角度,多层次地针对各产业发展中所面临的问题,展开智慧碰撞与思想交锋,探讨绿色增长与产能合作的主要路径与经营方略。
 
论坛达成了众多合作成果,组织中外先进技术企业与各地政府签署了3D打印、智慧停车楼、城市生活垃圾资源化处理等众多绿色产业的项目合作。在国际产能合作方面,绿色经济协会与巴基斯坦、意大利相关机构签署了产能合作的平台协作战略协议。同时,论坛启动了众多新型业态的绿色产业集群发展平台,发起成立了智慧停车专业委员会、装配式建筑专业委员会、环境修复技术专业委员会、荒漠化生态治理与生物科技产业联盟等近十项专项平台。
 
2016第七届全球绿色经济财富论坛,汇聚了中国经济新时期的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专业的引导了经济与产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务实的建立了绿色增长与产能合作的发展体系。
12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相关阅读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