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论坛资讯 > 正文内容
历届财富论坛回顾——第六届全球绿色经济财富论坛
论坛资讯
IGEA编辑02
2018-06-05
1095 浏览

 
每年一届的绿色经济财富论坛规模和影响力逐年增加,获得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和支持。2015年6月6日,第六届全球绿色经济财富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如期召开,联合国前副秘书长、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秘书长、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连续两届担任大会主席。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中国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解振华,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原部长李毅中,国务院参事、国家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国务院参事、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副部长仇保兴,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国家环保部规财司司长赵华林等几十位权威领导与专家出席了会议。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福耀玻璃、阿里巴巴、乐视控股、戴姆勒、普华永道、仁创科技、大连博朗地产、金晖集团、恩华特环境、绿创环保、晓清环保、汉能全球光伏等 1000 多家工商领袖企业深度参与。
 
本次论坛以“引领新常态——创新驱动与绿色发展”为主题,解析中国经济新常态背景下的创新驱动要素与举措,汇总创新驱动与绿色发展的模式集锦,通过智慧碰撞与商机合作,推动一批创新项目的合作示范,引导创新驱动与绿色发展的新路径。
 
召开丝绸之路经济带产业联通论坛
 

 
IGEA启动丝绸之路经济带产业联通行动计划。众多“一带一路”相关专家、学者、管理机构、企业家一起参与、学习、交流与探讨产业联通的发展路径,研究一带一路商业发展脉络,把脉这一世纪性商机的切入点。
 
本次大会主席、联合国前副秘书长、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对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对于一带一路战略的历史背景,地域布局、国际因素、中外关系、政府举措、风险应对等方面均做了相关介绍。他强调了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五通”原则的重要性。他还建议企业在参与“一带一路”经济建设和分享商机的同时,一定要兼顾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理念。
 
召开绿色金融与绿色产业联盟峰
 

 
绿色金融与绿色产业联盟峰会中,IGEA 建立绿色金融与绿色产业联盟平台。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委员会众多专家、银行代表、投资顾问,就绿色金融模式和绿色产业项目,以及如何深入融合、发展的模式和思路等问题,广泛征集意见及观点,共同探索绿色金融之路。峰会当日,由绿色经济协会发起并成立“绿色金融与绿色产业联盟”。联盟的成立,标志着绿色经济协会在绿色金融领域的工作将更具成效。
 
召开互联网+CSR 发展论坛
 

 
论坛以“互联网+CSR”发展为主题,重点讨论互联网+模式对于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挑战与机遇,CSR 发展战略的变革与创新等话题,旨在为中国企业找寻如何在互联网+时代履行社会责任能更加符合社会发展的节奏,更好的回馈社会。论坛的议题与嘉宾精彩演讲吸引了与会代表的积极参与,参会者纷纷表示获得了不少企业 CSR 创新与发展方面指导性的意见。主办方绿色经济协会代表表示,协会在未来的工作中,将继续加深对 CSR 方面的工作研究,并逐步发起“互联网+CSR”合作计划,真诚邀请绿色发展企业共同参与,履行我们的绿色发展责任。
 
召开GBO-CHINA 合作论坛
 
GBO-CHINA 合作论坛由国际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驻华代表、IGEA 副会长赵燕澍主持,绿色经济协会副秘书长、GBO-China 公司总经理张希艳解析了绿商网服务体系。来自意大利、波兰、韩国、澳大利亚、中国香港等地的 20 多家绿色经济领域企业及中国绿色经济区域代表发表演讲,近 200 位名中外企业代表出席本次论坛。
 
论坛中,主办方安排了外国企业与相应中国企业进行一对一 B2B 洽谈对接探讨合作事宜。共对接项目和企业资金需求信息达 262 个,现场签约合作项目 达26个,另有一批项目会后继续洽谈对接并签约。
 
召开绿色建筑峰会
 
绿色建筑具有社会责任的属性,也具有商业行为的属性,所以绿色建筑需要政府政策、商业机构和技术科研机构的共同推动。
 

 
中国绿色建筑与节能委员会主任、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顾问兼总工程师王有为指出,从 2008 年到 2014 年国家总体发展绿色建筑出现了一个质的飞跃,生态环境、建筑节能减排、建筑工业化以及推动绿色生态城市的建设,都是推动整个建筑行业以及实现绿色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内蒙古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许怀云发表了“内蒙古绿色建筑发展与展望”为题的演讲。海绵城市战略如何有效落实,如何解决中国城市内涝问题?与会代表就海绵城市建设当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讨论。中国信息协会城市运营分会的副会长赵学东分别从目前海绵城市建设的现状、海绵城市运营模式初步的探索案例、海绵城市的建设可能带来的市场新热点等三方面进行了分享。
 
召开现代农业峰会分会——中国现代农业发展之路
 

 
作为第六届全球绿色经济财富论坛的重要分会之一,现代农业峰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如期召开。为期一天的峰会中,与会嘉宾就中国农业发展及安全食品保障两个话题展开讨论,分享心得,碰撞智慧。
 
中国特色的绿色高效现代农业发展路径何在?这是与会众人一致关心的问题,国家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IGEA高级顾问尹成杰做主旨报告并做了详细的解析。他强调,绿色高效农业发展是新常态下我国农业发展的必然选择,并详细指出了系统性应对措施。
 
与会代表认为,尽管我们国家农业发展面临很多问题,但不论是从国家政策法规层面,从管理部门的引导层面还是从企业市场的发展层面,都已经形成一个共识,即创新与绿色发展必然是现代农业发展的未来方向。
 
召开第三方治理与 PPP 模式专题会议
 
本届环境产业峰会上特别设置第三方治理与 PPP 模式专题会议,与参会的政商界领袖、专家、学者及参会企业家共同解析政策,探索发展路径。
 
专题会议期间,来自政府、金融、企业界的环境产业意见领袖,共话第三方治污与 PPP 模式,每位嘉宾就环保第三方治理和 PPP 模式谈了各自的观点及建议。
 
为解决环境问题,政府机构在政策保障、组织安排、部门利益协调方面做出极大的付出,各相关环保企业也在环境技术创新、环境治理手段、环境管理方法上不懈努力,绿色金融也在发挥着它的持续推动力。相信环境产业的春天必将到来,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终将成为一种常态。
 
IGEA 发起成立中国秸秆产业化联盟
 

 
2015 年 6 月 7 日下午,绿色经济协会发起成立中国秸秆产业化联盟,并举行了首次联盟峰会。涉及秸秆综合利用的科技企业、农机装备制造企业、金融专家近 100 人参加了峰会。
 
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邓继海报告了联盟的创建与计划。
 
绿色经济协会创建“中国秸秆产业化联盟”,由“专家委员会、金融合作网络、产业基地网络、工商理事会”四大阵营组成,旨在组建全球秸秆产业化优势科技、政策指导与技术专家、地方政府合作基地、金融投资 4 方面的核心资源强势联合,为秸秆资源利用企业提供全方位推广应用的产业集群运营服务平台,带动全国秸秆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化的效应,建立秸秆产业化集群合作与发展平台。IGEA 中国秸秆产业化联盟并于 2015 年 8 月下旬在内蒙古兴安盟举行首届中国(兴安盟)秸秆产业发展大会。
 
16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