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绿协组织召开“北京高精尖绿色产业投资基金意向项目融资路演”活动
协会要闻
IGEA
2018-07-05
1806 浏览

                                        
       2018年7月5日,绿协组织召开“北京
【高精尖】绿色产业投资基金意向项目-融资路演”活动,活动是继“2018京交会”签署启动【高精尖】绿色产业投资基金后的持续推进举措。投资基金由绿协绿色金融专业运营机构-绿道资本与赛伯乐投资集团签约成立,资金总规模20亿人民币的北京【高精尖】绿色产业投资基金,首期5亿人民币,目前正处于优质意向项目投资筛选期。
                              

       绿协执行会长邓继海出席并介绍了本次融资路演活动的主旨,邓继海强调,绿协作为推动绿色经济相关产业发展的专业机构,今天的融资路演活动不是评判一个项目行或不行,而是希望通过详尽的绿色产业融资量化指标,多维度分析绿色产业融资的功能和特性,以便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为绿色产业项目提供综合性能力建设,推动绿色产业包括融资在内的各项发展。
                                

       本次融资路演活动由绿协秘书长朱立丽主持,赛伯乐绿科伙伴系统与基石基金部总经理谭喜、绿协金融委员会成员和瑞士黄金标准中国区代表罗群等,六位金融专家组成了本次融资路演活动项目评选委员会。经过初步筛选后,来自北京、河北、浙江、黑龙江等地区的八个涉及清洁技术、智能设备、电商等绿色产业项目参加了本次活动。
                            
                           
                           
                           

 
 

北京【高精尖】绿色产业投资基金介绍

       北京【高精尖】绿色产业投资基金是在2018年5月31日,在由国家商务部与北京市人民政府牵头主办的第五届京交会中,绿色经济协会主办的2018绿色经济财富论坛中,由绿道资本与赛伯乐投资集团签约成立的,基金资金总规模20亿人民币。根据北京市政府【高精尖】产业指导意见,基金重点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医药健康、智能装备、节能环保、新能源智能汽车、新材料、人工智能、软件和信息服务以及科技服务业”10个产业作为重点高精尖产业。

       北京【高精尖】绿色产业投资基金首期5亿元人民币,于近期启动意向项目筛选,重点聚焦节能环保与新材料、智能装备等领域具有突破性科技并经产业化后已产生利润的高科技企业,为尽快落地基金投资,绿色经济协会、赛伯乐绿科集团与绿道资本联合举办意向项目融资路演活动,组建专业性强的评选嘉宾委员会,优选“高精尖”绿色项目,确定基金首期投资项目,并为意向项目提供相关能力建设等方面的帮助。

15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相关阅读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