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园地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党建园地 > 正文内容
绿协党支部参加北京CBD党工委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
党建园地
IGEA
2018-10-15
1782 浏览

       2018年10月12-13日,绿协党支部参加由北京CBD党工委组织的赴河北省保定市易县狼牙山“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

       英雄烈士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载体。为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热情,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北京CBD党工委组织本年度受表彰的先进党组织代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建之友参加此次主题党日学习教育活动。


       全体党员在北京CBD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志国同志和副书记黄赛梅同志的带领下,首先来到狼牙山脚下的狼牙山五勇士纪念馆,深切缅怀狼牙山五勇士以及在华北抗日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将士们。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展示了革命先烈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以及坚贞不屈的民族气节。

       全体党员在狼牙山五勇士的塑像前,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历史使命,时刻用入党誓词警醒自己,兢兢业业、履职尽责,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中,严格用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当晚,全体党员观看了电影《狼牙山五壮士》,经典的画面将大家带回到当年五位革命先烈艰苦的革命斗争场景中,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以及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观影前,北京CBD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张志国同志介绍了组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意义。

       为切身感受五位勇士当年的英雄事迹,次日上午,全体党员登上狼牙山五勇士纪念塔,面对时任晋察冀军区司令员聂荣臻同志“视死如归本革命军人应有精神;宁死不屈乃燕赵英雄光荣传统!”的题词,眺望马宝玉、葛振林、宋学义、胡德林、胡福才五位英雄的跳崖处,体会用生命和鲜血谱写出的壮丽诗篇,心中不胜感慨。

       回望来路、信心更坚。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场革命的教育,也是一次心灵的冲击,更是一趟历史的洗礼,我们要感激那些曾经为人民群众浴血奋战的革命先烈,用实际行动来保护我们的革命先烈,他们的名誉和精神不容玷污。在新时代,我们要继承先烈们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努力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绿协地处北京CBD区域,2014年4月24日成立了党支部,多年来,在执行会长邓继海先生的大力支持下,在党支部书记朱立丽同志的领导下,一直将特色党建工作“红绿文化”作为使命和事业的融合来做,深受上级党组织的认可。绿协党支部先后获得过“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党建之友”等光荣称号。

23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相关阅读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