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党建园地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党建园地 > 正文内容
绿协党支部参加北京市朝阳区社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培训
党建园地
IGEA
2018-12-01
2280 浏览

       2018年11月28日,绿协党支部参加北京市朝阳区社会组织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脱产培训学习。

       这次培训是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实朝阳区委B+T+X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的要求,实现社会组织党建的区级统筹,完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体系,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开展。

       北京市朝阳区民政局调研员、综合党委书记谭孔辉,区民政局社团办主任、综合党委纪委书记裴兴晔,综合党委专职副书记雷鸣出席开班仪式,综合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朝阳区社会组织党组织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和部分党员代表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由综合党委委员、党务办主任王泽恺主持。
       在开班动员中,谭孔辉指出,这次培训,是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市区两级关于社会组织党建工作部署的新形势下举办的。既是把握新形势、落实新任务的需要,也是大家胜任干部角色、提升个人素质、更好履行职责的需要。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和精神风貌,充分感知党建同行的经验与进步;二是坚持学习的实践性、科学性、系统性和有效性。要注重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的融合性,要关注党建工作创新与已有党建成果的结合,做到学以促思、学以致用,做到“学、思、行”的三者的有效统一;三是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大家要高度重视这次培训工作,确保此次培训能够扎实开展。
       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教授、北京市党建研究基地研究员顾阳;法学博士、比较文化研究博士后、美国丹佛大学访问学者、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中国文化研究院院长助理、副教授、中国文化走出去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管永前;党建教授、北京大学访问学者、中国社科院访问学者、2010年北京市引进人才吕冬冬;北京市高级政工师林森;国家高级拓展培训师李东分别就社会组织基层党务工作中所涉及到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务工作者素质能力提升、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中国共产党简史和团队建设方面进行了专题培训。

       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行政学院)教授、北京市党建研究基地研究员顾阳就《如何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围绕新思想、科学内涵、新要求三个方面做了具体阐述,系统而富有条理地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科学内涵。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中国文化研究院院长助理、副教授、中国文化走出去协同创新中心研究员、硕士生导师管永前就《如何提升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的素质和能力》这一主题从社会组织的定义、基层党组织数量以及近年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所建立起来的党组织数量,作了分析对比,并结合党的十九大和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深入阐述了基层党组织的职责与作用。同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成长之路”,并以典型人物成长故事为榜样,结合中国传统文化,生动形象地体现了社会组织党务工作者个人素质、能力、威信的重要性和意义。

       北京大学访问学者、中国社科院访问学者吕冬冬从“规”与“纪”为切入点,由浅入深全面解读了新时代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重点工作。

       北京市高级政工师林森从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各个时期召开会议的主要内容及重大意义。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和建设的历史就是解放思想的历史,无论是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还是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初期阶段,还是在改革开放的新时期,中国共产党都能够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形成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思想路线,推动了中国革命和改革开放事业的伟大胜利,让学员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质。

       培训期间,国家高级拓展培训师李东以实战演练的方式对社会组织团建方面工作进行了培训,让大家在拓展实践中学习了如何组建团队、如何团结协作、如何取长补短……
       综合党委委员、党务办主任王泽恺在培训结束时作了总结发言。他说,各位专家学者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课程分享,希望大家能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充分认识推进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实现思想、认识和行动的统一,努力开创朝阳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新局面,努力打造朝阳区社会组织党建品牌,促进全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
       这次培训,让大家收获颇丰。大家边听边做笔记,在课下还进行交流。并表示回去以后及时消化课堂内容,将所学知识应用在日常的工作中,时刻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做好党的战斗堡垒,把我们党建设好建设强。同时大家也希望今后能经常开展类似的培训,让基层党务工作者获得更多的专业指导,用过硬的知识武装自己,以便更好地服务社会。

20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相关阅读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