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新疆兵团党政领导团到访绿协 共推兵团国企混改与绿色高质量发展
协会要闻
IGEA
2018-12-03
3173 浏览

      2018年12月1日上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简称“新疆兵团”)党委常委钟波带队,携兵团商务局、经协办、国资委、发改委及兵团二师、六师、八师、九师、十三师共4大兵团部门与5大师市主要领导一行共13人,到访绿协。绿协执行会长邓继海携绿协金融理事、工商理事共15名代表会见兵团党政领导团一行。
 

      邓继海陪同兵团钟波常委一行参观绿协各项设置和代表性技术项目之后,双方在绿协会议室进行了“新疆兵团&绿协合作座谈会”。
 
      邓继海向新疆兵团钟波常委一行表达了欢迎与问候,并介绍了绿协整体情况及绿协对新疆兵团的合作计划。邓继海表示,近两年以来,绿协与新疆地区超过三个城市和兵团的两个师市保持着良好的合作,今年及2019年度,对新疆兵团的合作已成为绿协的重要工作。绿协将与兵团商务局及援疆办建立系统性的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并重点在兵团上市公司与国资企业混改中,发挥绿协的绿色金融资源与绿色产业资源优势,助推兵团国企混改与绿色高质量发展,绿协及辖属绿道公司将在兵团国企混改与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中贡献力量。
 

      兵团援疆办(经协办)党组书记、主任刘军国表示,绿协的资源优势突出,专业功能强大,与新疆地区及兵团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兵团援疆办愿意与绿协建立系统化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重点推动兵团国资混改业务及绿色新兴产业投资服务,并期望合作建立兵团国资混改产业投资基金及相关平台。
 

      兵团国资委副主任周卫军介绍了新疆兵团混改工作的基本情况和近期进度,希望绿协组织力量深度参与到新疆兵团国资混改业务中,国资委愿意协助绿协细化项目清单、促进和落实各项合作。

      随后,绿协金融理事会代表——和君资本总裁何劲松、赛伯乐绿科集团高级合伙人刘欣、国新基金执行董事柳艳舟、中煤厚持股权投资公司常务副总裁肖宏振、绿道资本联席总裁伊天力等绿协金融理事代表及合伙人,就共建兵团国资混改投资基金及兵团上市公司与重点国企混改业务的战略投资计划进行了阐述。

      绿协产业合作方代表——山东高速国吉资产总经理郭满、北控(大连)投资公司董事长武立中、大连环嘉集团副董事长宋德军、德国欧诺集团董事长兼北京宝佛麟汽车科技公司欧州研发中心CEO沈文洁、北京博海方舟投资集团董事长崔宣博、廊坊华宇天创能源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段文宇等绿协产业代表介绍了与绿协一起对新疆合作的项目计划。
 

      新疆兵团党委常委钟波对绿协在绿色发展领域的引领性给予高度评价,对绿协在新疆兵团的各项合作中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与感谢。钟波常委还就兵团在资源、政策、电价优势、地缘优势、安全稳定优势、体制优势等方面作了系统介绍,并重点解析了新疆各师团的特点,以及兵团上市公司与国资混改情况。钟波常委表示,兵团愿意与绿协建立系统化全面合作,在绿色新兴产业进入新疆兵团各地区,以及绿协组织力量一体化在兵团建立合作平台与相关工作机制、推进兵团国资混改业务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座谈会达成了良好的成果,绿协与新疆兵团将建立“新疆兵团国资混改暨绿色产业投资业务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其中共建国资混改投资基金平台、无人机项目、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等领域将率先启动。

      兵团援疆办(经协办)党组书记、主任刘军国,副主任李彦武,兵团国资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周卫军,兵团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生龙,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副市长刘东波,兵团第六师党委常委、副师长王宏伟,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副市长苗宇,兵团第九师副师长柴力君,兵团第十三师副师长文国辉,及兵团援疆办全程参与了上述活动。
 
23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相关阅读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