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绿色焦点 > 正文内容
2023年中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将达389.2亿美元!
绿色焦点
IGEA
2019-11-12
4303 浏览
    近日,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发布的《全球半年度智慧城市支出指南》显示,2023年全球智慧城市支出预计将达到1894.6亿美元,中国市场规模将达到389.2亿美元。
    
    其中,弹性能源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将在该支出中占据极大比例,紧随其次的则是数据驱动的公众安全和智能运输。总而言之,以上提及的领域都将占据预测期(2019-2023年)中所有智慧城市支出的一半以上。
    
    “在《全球半年度智慧城市支出指南》中,IDC的研究范围扩大到整个智能生态系统,增加了对数字证据管理和智能电网等对象的研究,并将智慧城市的城市数据集扩展到了182个。”IDC客户洞察与分析小组的项目经理Serena Da Rold表示:“虽然智能电网和智能电表投资仍占智能城市支出的很大一部分,但其他领域的增长更为强劲,涉及智能交通和数据驱动的公共安全,以及与平台相关的用例和数字孪生系统正逐渐成为全球智慧城市项目的核心建设。”
    
    应用场景
    
    智慧城市的建设和发展为新兴技术提供了大量的应用场景,这为技术提供商带来了很大的发展空间。
    
    在本次预测期间内(2018-2023年),中国市场支出金额占比前三的应用场景与其重点投资领域保持一致,依次为智能电网(属于弹性能源管理与基础设施)、固定智能视频监控(属于数据驱动的公共安全治理)以及智慧公交系统(属于智能交通)。
    
    2019年,三个应用场景的投资规模约占支出总额的43%,而到2023年,这一比例将下降至37%。随着智慧城市相关技术的发展,应用场景将呈现多样化趋势,增长快速的新场景的影响力将会逐渐扩大。
 
    
    在预测期内,智能电网、视频监控、先进公共交通、智能户外照明以及智能交通将是智慧城市支出排名前五的五大应用,尽管到2023年,这五大应用的支出将有所下降,但这五大应用在2019年依旧将占据该年所有智慧城市消费的一半以上。预测期内,支出增长快的应用将是车联网、数字孪生和可穿戴办公设备。
    

    城市数据
    
    从地域来看,在“虚拟新加坡”项目的推动下,新加坡仍将是智慧城市计划的最大投资和消费者。其次则是美国纽约、日本东京、英国伦敦,中国北京和上海。在2020年。以上提及的所有城市的智慧城市支出都将超过10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预测期内,美国、西欧和中国将占据智慧城市总消费的70%以上,而日本、中东和非洲(MEA)的智慧城市消费则增长较快,复合年增长率约为21%。
    
    在中国内地的城市中,除了2019年智慧城市相关支出投入多的北京和上海之外,紧随其后的依次为深圳、广州和重庆。从投资的增速来看,2年CAGR快的城市为深圳、北京和上海。智慧城市技术相关的投入与该城市GDP和政府预算密切相关,在智慧城市技术的发展阶段,一线城市的支出将持续领先。
    
    IDC中国Government Insights部门市场分析师祖碧遥认为:“近年来,随着实业公司数字化转型逐渐落地,不仅带动信息化基础设施的大量部署,更促进了前端智能硬件的投资。如在中国智慧城市市场支出金额大的智能电网场景中,2018年智能电表及用电信息采集设备总投资近150亿人民币。另一方面,随着终端设备的广泛部署,对于数据采集、存储和处理的需求也在飞速增加,今年新增的数字证据管理场景着重考量了目前产生数据量较大的几个领域,预期未来5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5.2%。城市维度上,一线及新一线城市在智慧城市的单体投入和增长率处于领先位置,但二线到五线城市由于数量众多,其智慧城市市场空间将达到整体市场70%以上。相对于一线城市中激烈的市场竞争,二到五线城市中智慧城市建设热潮愈演愈烈,将成为未来智慧城市建设的主战场。”
    
    最后,IDC还提到,调查显示:在预测期内,全球智慧城市支出将保持稳定增长的趋势。
 
17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