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事资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理事资讯 > 正文内容
可再生能源的代表 铁人风车(武汉)有限公司
理事资讯
IGEA
2019-11-13
2848 浏览

铁人风车(武汉)有限公司是中美合资利用风能替代传统能源在多个领域提供动力解决方案,积极发展绿色经济,在绿色环保领域深耕细作的多元化企业。

 

公司成立于2002年9月,具备规模化的机械制造、检验、检测设备;拥有优秀的管理团队和专业的技术人才。公司经过多年的技术积淀,已拥有自己的注册商标、专利十多项以及湖北省产品执行标准证书,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已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着眼于发展绿色经济,是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的理事会员,也是“一带一路”绿色供应链合作网络联盟共同发起单位。

 

铁人风车于2019年通过由农业农村部、科学技术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生态环境部、自然资源部、文化和旅游部、水利部、中国农机工业协会等部门专家组成的论证专家组就铁人风车风力提水技术性能、应用范围、市场前景、推广方式和扶持政策等进行了科学严谨的研讨论证,专家组形成三点意见:

 

一、铁人风车是绿色、环保可再生能源的现代风力提水专用设备,符合可持续发展要求;运行费用低、工作噪声小、可靠性能较高、使用寿命较长。

 

二、铁人风车的应用领域实际上可以覆盖包括农田水利灌溉、畜牧水产养殖、河湖水域生态治理、丘陵山区植树造林种草和扶贫开发,以及乡村旅游景观、城乡污水治理等需水领域,具有广阔的市场开拓前景。

 

三、专家组强调,应当顺应绿色发展理念,抓住国际国内大力促进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的机遇,建议有关方面不失时机、因地制宜地广泛宣传、推介、推广铁人风车风力提水技术开发利用,积极对接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及主管部门制定的一系列扶持绿色、低碳、环保、节能、减排产业产品的政策措施和重点项目。建议按程序将该产品纳入农业机械范畴,争取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支持。核心竞争力:不用电,不烧油,只要有风,就可以24小时不停歇的提水。

 

技术优势
 
 
  1. 多叶片设计,可在最低风速下工作;

  2. 自动润滑系统,所有内部零件被有效润滑;

  3. 自动高节系统,在极其恶劣的自然环境下仍可工作;  

  4. 热镀锌材料,完全防腐防锈; 

  5. 材质优,风车和铁塔全金属构造,无塑料零部件;  

  6. 成本低,只需花费太阳能或电能抽水成本的1/3; 

  7. 提水量大,低扬程时,泵水量最大可达1697吨/小时; 

  8. 提水度高,可从深井泵水,泵水高度可达500米; 

  9. 运行寿命长,50年或更久; 

  10. 维护简单,每年只需更换一次润滑油;

  11. 安全性,具有风暴自动保护功能。

 

1
黄骅市黄北排干综合治理工程

 

 

黄骅市水务局为了解决农业水利灌溉,做到及时抗旱排涝。经过深入细致调研,一致决定用新能源风车提水设备更换原有老旧点泵站,既经济又实用,运营便捷,维护简单,日夜抽水,运行长达50年,风能提水是农业水利灌溉的最优方案。

 

建设单位:黄骅市水务局。

建设目标:风力提水解决农业抗旱排渍。

提水高度:2.5米。

建成时间:2017年。

抽水设备:全世界最大的风车设备,12米直径风轮风车。

 

2
天津七里海国家湿地公园

 

 

七里海国家湿地公园地处天津市东北部,位于天津市宁河区境内,距天津市区30公里,距北京100公里,距唐山40公里。七里海是1992年经国务院批准的古海岸和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天津市最大的天然湿地,也是京津唐三角地带极其难得的一片绿洲。它是镶嵌在渤海之滨、津沽大地的一颗璀璨明珠,天津最大的后花园。

 

建设单位:天津市水利科学研究院。

建设目标:保持湿地公园水循环净化。

提水高度:2米。

建成时间:2011年。

抽水设备:6米风车。

特       征:解决景区的水循环净化问题,又是景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3
武汉江夏南山村农业灌溉项目

 

 

南山村地处丘陵地带,农业耕地650亩。2008年以前,该村的水源主要来自于100公里之外的地势较高的咸宁水库,由于饮水距离遥远,加上途中分流、渗漏、蒸发等原因,所获水资源十分有限。风力提水系统建成后,正常风力下,4小时便可将25吨的蓄水池充满。

 

建设单位:中国爱心基金会和铁人风车等共同筹建。

建设目标:利用风能取代电力提水,改善当地人们的农业生产和生活,更换大型柴油机泵为市民提水。

提水高度:25米。

建成时间:2008年。

抽水设备:6米风车。

 

4
美国德克萨斯州市政用水工程

 

 

南德克萨斯州干旱缺水较为突出,政府建立了一个大型柴油机抽水泵站耗费能源抽水供市民实用。鉴于长期实用柴油机泵抽水到水库,费用超过了政府规定的范围,政府选择用风力提水设备替换柴油机抽水,既节约了运营费用,有可长期保证市民用水。

 

建设单位:美国德克萨斯州政府。

项目名称:德克萨斯州市政用水工程。

建设目标:更换大型柴油机泵为市民提水。

提水高度:5米。

建成时间:2013年。

抽水设备:6米风车。
 

25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