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事资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理事资讯 > 正文内容
【2020服贸会】酷数智能CEO张敬:“光”存储技术让数据存储长久无忧
理事资讯
IGEA
2020-09-18
54495 浏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指示精神,围绕地方政府经济社会发展特点,以绿色高质量发展为切入点,9月8日下午,绿协组织部委领导与行业专家、地方市长、产业代表召开2020服贸会-“十四五”规划绿色高质量发展主题市长圆桌会。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原国家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高级顾问尹成杰,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原副司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高级顾问马荣,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中心副主任沈迟,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许正中等部委专家,与来自“政产学研资”的5界代表共30人发言,围绕“十四五”规划的“绿色高质量”发展要求,剖析和探讨当下绿色经济代表性行业绿色发展的痛点与难点,为区域经济“十四五”规划发展建言献策。



北京酷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CEO张敬受邀出席,作为大数据行业企业代表,针对大数据存储技术发展提出建议。


张敬表示,随着互联网经济的飞速发展,大量的数字资源却无法得到长久的保存,数字文件的有效维护、管理,正常的运营很容易被破坏和篡改,长期的保存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可理解性是酷数智能一直在做的事情。酷数智能多年来致力于研究冷数据存储中如何能够更低功耗、更低成本以及无公害绿色可持续化发展。


张敬指出,酷数智能目前技术是用“光”去代替传统的硬盘和磁带来保存数据。蓝光技术是一个用700度的温度形成的数据媒介,它的保存时间很长,大大降低了数据存储媒介更换的速度。与传统硬盘相比,蓝光技术存储是其10倍以上的保存期限,而且能耗很低。其能耗对比传统的磁盘贞烈,可以几乎在没有能耗的状态下做到数据整体保存。并且其碳排放量非常低,传统的电子产品有大量的重金属,在回收的时候会出现重金属的污染问题,而蓝光技术存储非常环保,只需回收、粉碎、重新再做光盘即可。


酷数智能近年来将重心放在数据逻辑的传承上,针对国际上不同的蓝光技术把数据进行归纳和整理,自主研发了一套归档体系。归档数据用光存储应用范围比较广泛,可以在金融、政府、医疗、公有云、广电、教育等领域进行推广。长期保存、低功耗保存、绿色环保保存是“光”技术存储最大的优点。  


28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