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2023第六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盛大开幕,绿协联合主办,沙祖康邓继海出席。
协会要闻
IGEA
2023-11-15
4316 浏览

undefined

11月14日,2023第六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大会在成都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视频致辞。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陈昌智出席大会并宣布开幕。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郑备出席大会并致辞。

undefined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郑备
作为大会联合主办单位,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主席、联合国原副秘书长沙祖康,执行会长邓继海受邀出席。
大会以“双碳新时代 绿色新未来”为主题,大会规模宏大,中外专家与新能源领域领军企业等近2000人出席。大会嘉宾阵容也极具规格。代表性的高规格发言嘉宾还有: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埃里克·索尔海姆,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德国环境部原部长克劳斯·托普弗,“世界太阳能之父”马丁·格林等国际嘉宾;
四川省政府与成都市、乐山市、眉山市、宜宾市等省市政府领导;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全国人大代表、隆基绿能董事长钟宝申,全国人大代表、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全国人大代表、天合光能董事长兼CEO高纪凡,宝丰集团董事长党彦宝,十一科技董事长赵振元等新能源产业头部企业领导人。
undefined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主席沙祖康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主席沙祖康在开幕式发表致辞时表示,在低碳产业政策引导和市场需求的双轮驱动下,中国光伏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形成了全球最完整的产业链,并在各主要环节产生了一批世界级的领先企业。中国光伏产业的发展是推动全球绿色发展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一支重要力量。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将与众多国际组织的领导、国内外权威专家以及全球光伏行业龙头企业共同携手,通过对话交流、碰撞智慧,有力推动中国光伏与世界联动发展,为深化全球光伏行业合作交流开辟新空间,为国际贸易和投资搭建新平台,为全球气候治理拓展新实践,为世界绿色可持续发展作出新贡献。
开幕式环节,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隆基绿能董事长钟宝申,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天合光能董事长兼总裁高纪凡4位领军企业领导人分别做了大会致辞。
undefined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
全联新能源商会执行会长

通威集团董事局刘汉元

undefined
全国人大代表、全联新能源商会会长

隆基绿能董事长钟宝申

undefined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

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

undefined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名誉理事长
天合光能董事长兼CEO高纪凡

大会还举行了“共建合作新生态 共享绿色新机遇”的高端圆桌会议。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与12名行业专家共同论道对话。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

邓继海发言表示,“碳中和时代”新的产业规划,应加强3大领域的布局和发展:新能源产业、负碳零碳技术产业、碳管理等双碳新兴服务业。新能源产业的发展,除材料与装备制造、装机规模等要素外,应强化可再生能源应用市场与需求侧的引导和推动能力,以及产业链供应链的国内区域布局和国际分工协作,避免可再生能源优质产能的局部性和阶段性过剩;强化负碳技术与零碳园区等领域的协同发展方案;提高行业碳管理水平与价值实现能力。

大会期间,各地政府和光伏龙头企业抢抓招商契机,携手共谋合作,签约总金额累计已超过500亿元人民币,项目投资涉及硅料、硅片、电池片、组件等光伏全产业链。大会还举行了一系列专业报告与对话等精彩内容。

图片


undefined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国际联盟主席埃里克·索尔海姆

undefined
“世界太阳能之父”、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 马丁·格林
undefined

成都市委常委、秘书长

成都市新能源产业链链长杜海波
undefined
乐山市委书记马波
undefined
眉山市委书记胡元坤

undefined

宝丰集团董事长党彦宝

undefined


2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