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IGEA中国(兴安盟)秸秆资源产业化示范工程大步推进
协会要闻
IGEA
2015-11-12
1256 浏览
  本站讯:自2014年底“兴安盟秸秆资源产业化领导小组”成立以来,兴安盟盟委政府联合绿色经济协会,积极沟通协作,大步向前推进IGEA中国(兴安盟)秸秆资源产业化示范工程。在2015年春节后部署实施了一系列考察和对接工作。
  考察活动一:辽宁省工商联海归促进会企业代表团考察活动
  2015年4月11日IGEA会员企业大连绿之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巍带领辽宁省工商联海归国际促进会(由大连绿之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崔巍组织成立并任会长)一行8人,在IGEA高级项目官、兴安盟海达诺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宏雷的陪同下赴兴安盟扎赉特旗进行考察调研及项目洽谈。
  扎赉特旗副旗长乌力吉宝力高主持接待洽谈会。扎赉特旗政协主席谷桂霞、科技局、招商局、卫生局、农牧局、旅游局、园区管委会等相关部门代表一并出席会议。乌旗长高度赞扬了绿色经济协会近一段时间以来的工作,感谢IGEA为扎赉特旗先后引荐了一批优秀的企业和项目,并热烈欢迎辽宁省工商联海归国际促进会代表团一行,希望通过此行能给扎赉特旗带来好的项目和合作,并详细的介绍了扎赉特旗各方面情况。辽宁省工商联海归国际促进会代表团成员也就此次兴安盟扎赉特旗之行的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在电子商务领域、智慧移动宾馆、安全智慧校园、智慧生态农业、生态环保新材料等方面与扎旗政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邀请政府的相关部门的领导到辽宁实地考察。
  会后,在乌旗长陪同下代表团一行人员参观了绰尔工业园区、草原天健有机食品公司、扎赉特旗三中、图牧吉国家自然保护区,乌旗长表示希望辽宁省工商联海归国际促进会结合当地资源来扎赉特旗投资合作,引进先进技术项目带动当地旅游、教育、卫生的发展,促进当地的经济发展。
  考察活动二:河南豫新太阳能应用工程有限公司赴兴安盟突泉县项目考察及洽谈
  在绿色经济协会的推动下,2015年3月份兴安盟突泉县发改委李主任和农牧业局负责人实地考察了河南豫新太阳能应用工程有限公司,对光伏农业的项目进行深入调研。
  2015年4月12日,IGEA会员单位河南豫新太阳能应用工程有限公司在总经理赵春庆的带领下,团队一行5人到兴安盟突泉县进行项目考察及洽谈,兴安盟科技局张志龙主任,IGEA高级项目官、兴安盟海达诺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宏雷全程陪同。突泉县政府组织项目对接座谈会,由突泉县白长峰县长主持,列席会议的还有突泉县发改委、招商局、农牧业局、科技局、赛银花园区管委会、曙光园区管委会等相关政府部门。
  对于绿色经济协会组织的系列项目沟通洽谈活动,白长峰县长表示了认可及感谢。他表示,发展光伏农业项目符合国家大形势也符合突泉县的实际情况,希望企业能结合当地的蔬菜大棚和养殖小区把光伏农业的项目做好针对性的规划。河南豫新太阳能应用工程有限公司在总经理赵春庆详细介绍了项目发展方案,光伏如何结合养殖业、种植业、菌种培育等技术一一阐述,希望政府可以对项目的引进多做支持与协调。
  洽谈会后在白长峰县长的陪同下一行人员参观了突泉曙光现代农业经济循环园区。企业代表表示收获非常大,现有的养殖小区都可以结合光伏产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并表示尽快安排人员做好项目可研计划书,希望政府发改委等相关部门尽快协调指标问题,使河南豫新太阳能应用工程有限公司的光伏农业项目争取早日落地。白县长表示政府相关部门会尽最大努力配合企业的协调工作,争取项目早日启动。
  背景资料:关于IGEA中国(兴安盟)秸秆资源产业化示范工程
  为带动全国秸秆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化的效应,经过长期的深入调研与系统组织工作,2014年8月,绿色经济协会与内蒙古兴安盟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在在兴安盟建立中国第一个“秸秆资源产业化示范工程”。IGEA在全球范围广泛征集秸秆资源产业化先进技术项目,共同打造中国秸秆资源产业化示范工程,并为秸秆资源利用企业提供全方位推广应用的产业集群运营平台。
  现已初步确定《兴安盟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发展规划》(2015年-2019年),确立了“五纵五横”发展路线,即:五纵-饲料、原料、肥料、燃料、基料五大产业利用方向。经过前期对秸秆产业化项目的合作征集,绿色经济协会计划落实一批入围重点项目的合作,纳入内蒙古兴安盟2015年度重点推动项目,并申请各项政策支持与项目建设规划。
 
16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