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公益与CSR > 正文内容
IGEA举行第45个世界地球日公益活动
公益与CSR
igea
2015-11-12
1427 浏览

   2014年4月22日,为迎接第45个世界地球日到来,绿色经济协会推出2014世界地球日“应对雾霾•联合行动•共擎蓝天”,并在中国科学技术馆发起举行 “保护地球—绿色行动”第45个世界地球日公益盛典”。来自各方的领导与环保专家、环保企业代表、国内外多家媒体、高校师生代表、少年儿童及社会民众等近400人现场参加了活动,吹响了“应对雾霾、联合行动”的号角。

 

 

IGEA举行第45个世界地球日公益活动


 

 

   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沙祖康出席活动并作主题致辞,沙祖康认为,绿色经济除了需要政府推动和产业转型以外,更需要广大的社会公众参与,世界地球日活动能唤起更多社会公众对绿色经济的参与意识,绿色经济协会组织社会各界,举办世界地球日公益活动,很有意义,对推动绿色经济发展的宣传、对社会各界在生活、生产经营活动中参与和践行绿色经济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应对雾霾,需要向社会各界传播应对雾霾的科学认知和防治方法,推荐大气污染防治的优秀技术和综合解决方案,传递以绿色生活方式和清洁生产方式的改变来战胜雾霾共擎蓝天的信念,大力弘扬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中国构想的时代主旋律。

 

   北京首都创业集团董事长、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创始会长刘晓光、著名音乐人、香港卫视副台长张俊以、世界和平小天使、新疆小歌手阿尔法3位联袂担任绿色经济协会2014年度“世界地球日”的公益大使,号召社会各界,为共同创造蓝天家园而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公益推动。

 

 

IGEA举行第45个世界地球日公益活动


 

 

   为向各界传播应对雾霾的科普知识,宣传绿色经营与绿色生活的理念和行为,本次公益活动还举办了“对话雾霾”的各界对话。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低碳学组秘书长崔大鹏主持、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办公室巡视员卫宏、365天连续拍摄空气质量视觉日记的北京市民邹毅、绿源打工子弟学校校长贾俊国、绿色经济协会监事长、环境工程师韩芝润、伊藤良品口罩公司总经理金龙、WWF宣传代表冷旻7位嘉宾,从不同角度,不同立场,深入浅出的探讨了雾霾的危害及治理办法,产生了良好的公益传播效果。

 

   活动中,绿色经济协会面向全国青少年和各界企业,分别启动了“共擎蓝天1+1+1”实践计划、“IGEA蓝天成果竞赛”两项年度计划。

 

   “共擎蓝天1+1+1”实践计划通过青少年的环保实践行动呼吁社会公众的广泛参与,活动将印制派发《应对雾霾全民行动手册》,并指导1个青少年,带动1个家庭,进行持续1年甚至更久的应对雾霾绿色生活实践,之后通过汇总各地推选的优秀纪录视频进行网络展示,在下一届世界地球日盛典前评选出“蓝天小天使”并进行颁奖。

 

   “IGEA蓝天成果竞赛”活动的启动,是源于绿色经济协会于2014年1月份启动的“大气污染防治城市行”活动,活动组织先进技术和解决方案,开展雾霾治理的产业解决方案推进工作,得到了产业界和各地政府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在世界地球日活动中正式启动“应对雾霾产业解决方案成果竞赛”全年度计划,并举行“应对雾霾企业行动”展等活动。展示优秀企业的大气污染防治技术、应对雾霾解决方案、环保公益项目、绿色低碳产品、清洁生产过程和可持续发展内涵等,彰显企业的社会责任和绿色发展的理念。

 

 

IGEA举行第45个世界地球日公益活动


 

 

   绿色经济协会2014世界地球日,既起到了“应对雾霾”的科普作用,还务实的团结社会各界力量开展更长久的绿色生活和绿色经营计划,大力的推动了社会各界的环保行动。

16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