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绿色焦点 > 正文内容
湖北环保部门开展惠民服务活动迎世界环境日
绿色焦点
新华网湖北频道
2015-11-12
1254 浏览

     新华网湖北频道5月23日电(记者吴植)记者日前从湖北省环保厅获悉,湖北省将今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省内活动的主题定为“环境保护,让生活更有质量;公众参与,让环保更具活力”。为迎接这一天的到来,全省环保系统将开展以“环保为民”为主题的惠民服务活动。

 

    据介绍,6月中旬之前,湖北省环保系统将通过媒体,在全省范围内征集一批新装修经济适用房或廉租房家庭住宅实施免费环境监测,活动结束后将形成全省第一份室内环境质量专题报告,供相关部门决策参考。

 

    湖北省环保厅还将联合发展改革、工信、监察、司法、住建、工商、安监和电监等部门,集中开展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的环保专项行动,重点对重金属排放企业、污染减排重点行业存在的环境违法问题进行集中整治,严肃查处一批典型违法案件,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

 

    另悉,湖北省环境保护委员会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级政府加强对世界环境日纪念的领导,要通过开展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动员每个公民、每个家庭都成为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为环境保护凝聚力量。

 

    为此,湖北全省各地将在世界环境日前后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唤起社会公众对自身环境与发展关系的清醒认识和自觉行动,为弘扬生态文明,为湖北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作出贡献。

15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