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绿色焦点 > 正文内容
中华环保联合会:政府部门应摒弃地方保护主义
绿色焦点
新华网
2015-11-12
1335 浏览
     中华环保联合会有关负责人17日表示,只有建设和保护并重才能实现建设美丽中国的宏图大略,各级政府尤其是地方政府部门应坚决摒弃地方保护主义,加大环境保护的力度。

  中华环保联合会主席宋健在此间举行的第八届环境与发展论坛上说,地球生态环境是大自然46亿年的造化,优美的生态环境是美丽中国的内涵,唯建设和保护并重才能实现这个宏图大略,这是科学发展的要义。

  “生态环境决定着这个世界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放纵的工业和人为破坏常是生态环境恶化的要因。”宋健说,“毁坏森林草地、污染水源大气、盗杀珍禽异兽、浪费资源、脏乱庭室、乱扔垃圾、赝食假药等陋习都应全力扫除,而这只有靠严格法制和提高民众环境意识才能做到。”

  中华环保联合会名誉主席顾秀莲呼吁,各级政府部门特别是地方政府部门要以建设生态文明为契机,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坚决摒弃脱离环境谋发展、摒弃地方保护主义,加大环境的保护力度。同时优化国土空间开发格局,科学规划、合理、节约使用土地,以生态承载能力为基础红线,积极推进人与自然相融合的生态城镇建设。

  她同时呼吁各生产企业坚持节约资源、能源与环境保护并举,为社会提供绿色环保的、高质量、低价格的产品,并呼吁广大群众从我做起,坚决摒弃随意丢弃垃圾、铺张浪费的陋习,坚决抵制环境污染违法、违规行为,为环境保护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
17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