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绿色焦点 > 正文内容
环保部副部长谈核安全:保持清醒 戒骄戒躁
绿色焦点
中国新闻网
2015-11-12
1634 浏览
    据环境保护部网站消息,《核安全与放射性污染防治“十二五”规划及2020年远景目标》宣贯大会日前召开。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兼国家核安全局局长李干杰强调,充分认识核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在成绩面前保持清醒,戒骄戒躁不懈怠。 

  李干杰要求,要充分认识核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深刻理解《核安全规划》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规划的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扎实推进规划贯彻落实。

  李干杰指出,核安全是核能核技术利用事业发展的生命线,是实现核能核技术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只有始终把核安全理念扎根于思想,体现于作风,落实于行动,核能才能兴利避害,强国惠民。

  李干杰称,《核安全规划》体现了与时俱进、总揽全局、求真务实的鲜明特征,可以概括为“新、全、实”3个关键字:“新”,突出体现了核安全工作的历史趋势与时代要求;“全”,广泛覆盖了核安全工作的不同领域和层次;“实”,坚持紧密联系实际、服务实践、务求实效。必须深入理解规划的精神实质,紧紧抓住规划的基本要求,全面推进,重点突破。要进一步提高并落实核安全标准要求,完善核安全法律法规体系,抓好福岛核事故后安全改进工作,推进核设施退役及放射性废物治理,建立国家核应急响应队伍,加大核安全监管能力建设力度,加强公众宣传、信息公开和舆情应对工作。

  李干杰要求,要扎实推进《核安全规划》的贯彻落实。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的根本方针不动摇,坚持“预防为主、纵深防御,新老并重、防治结合,依靠科技、持续改进,坚持法制、严格监管,公开透明、协调发展”的基本原则不动摇;在成绩面前保持清醒,戒骄戒躁不懈怠;在挑战面前迎难而上,砥砺奋进不懈怠;从大局出发,从长远谋划,多干实事不折腾,共同把事业做好。

18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