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绿色焦点 > 正文内容
上海首个“绿建三星”住宅将揭晓
绿色焦点
东方早报
2015-11-12
1264 浏览

    备受市场关注的沪上首个获得建设部“绿色建筑三星”标志认证的项目——朗诗•绿色街区正徐徐揭开面纱。
    认证引发业内热议
    一年两获“绿色三星”认证,朗诗超前的绿色可持续发展模式受到更多业界的关注和支持,也引发了对于中国绿色建筑的热议。
    中国目前总数达430亿平方米的既有建筑中,95%以上为非节能建筑;而中国每年新增的20亿平方米建筑中,仍有90%以上的建筑未达到国家要求的建筑节能标准,建筑能耗已经占到中国全社会总能耗的40%。
    业内专家指出,数据背后,代表着新增绿色建筑的巨大市场空间,随着社会对低碳建筑的愈发关注和重视,整个大房地产产业链将逐步向这一新的领域转型,拥有领先绿色建筑技术的朗诗地产,无疑占得了市场的先机。
    据介绍,于近期先后开盘的苏州朗诗绿色街区和南京朗诗绿色街区销售情况良好,受到了市场的追捧。即将开盘的上海朗诗•绿色街区,已经吸引了大批追求品质生活的客户前来咨询、登记。
    绿色街区节能新体验
    据了解,朗诗•绿色街区将对其科技住宅系统进行优化组合,春秋季根据气候特征调节系统运营,采取“分段式”运作。冬夏季体验舒适科技,春秋季可享受怡爽自然,是首次应用“行为节能”理念着力打造的全新绿色科技住宅。
    朗诗科技住宅利用十大科技系统使室内温度保持在20-26摄氏度,相对湿度控制在30% ̄70%,24小时新风,室内无吹风感,提供低噪、适光的居住环境。朗诗科技住宅不仅拥有传统住宅无法相比的舒适和健康,还比传统住宅节约大量的能源费用。在客户较为关注的使用成本方面,朗诗•绿色街区的系统费用每天每平方米在0.06元,整体计算下来一年的系统费要远低于空调费、地暖等普通取暖方式。
    完善的行业绿色范本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朗诗地产开发的绿色科技住宅的建筑面积已达300万平方米,其绿色建筑的开发面积全国房地产企业无出其右者。此外,朗诗地产的绿色战略也将向着更高的目标前进。
    据介绍,朗诗地产目前积极联合国际力量做项目研究,率先同国际接轨,寻找降低经营管理中碳排放的方法,计划到2020年成为“碳中和”企业。
据悉,朗诗地产的绿色理念将从“建筑建造和居住使用”环节延伸到房地产开发链条的更多环节:在项目规划中即规避小区的热岛效应,营造良好的微环境;尽可能多地种树并且多种中等大小的树,从而避免大树移植和运输过程中的碳排放;更多采用自然的方式节能降耗、采光通风;加强雨水收集和中水回用,提高水资源效率;更多选用节能设备和材料;研发更加支持行为节能的技术方案等。

 

16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