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绿色焦点 > 正文内容
上海2015年将建成建筑能耗监测系统
绿色焦点
上海商报网
2015-11-12
1504 浏览

     当前的上海楼宇能耗较高,节能水平处于较低状态,距离降耗目标仍有较大差距。为了尽快扩大绿色建筑使用范围,形成规模化、集群化优势,市建交委近期透露,上海或将采取十项措施予以改善。到2015年,或将建成基本覆盖全市的建筑能耗监测系统。
   据统计,截至2010年,本市民用建筑总面积已经达到7.3亿平方米,其中居住建筑占到73%,公共建筑占到27%。为在建筑面积快速增长的同时,放缓建筑用能的增速,实现“十二五”全市楼宇能耗总量控制目标,本市或将对单体建筑面积在1万平方米以上的国家机关办公建筑、两万平方米以上的公共建筑有计划、有步骤地配套安装用能分项计量装置。  
   同时,市建交委还将稳步全面地推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加强大型公共建筑用能监管;加大可再生能源在建筑中的应用;推广与合理使用家用节能电器;推广应用建筑遮阳隔热技术;绿色建筑推广;低碳城区实践;建筑施工降耗;建设城市级建筑节能信息平台。

19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