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2018京交会-绿协组织“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高端对话
协会要闻
IGEA编辑02
2018-06-05
1492 浏览
2018年5月31日,由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简称“绿协”)主办的2018绿色经济财富论坛在第五届京交会中举办。绿色经济协会特别设置了“生态文明建设与城市绿色发展论坛”,组织代表性城市市长与权威专家、企业领袖共论道“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
 

5月31日下午,生态文明建设与城市绿色发展会议,以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为主题,聚焦新时代赋予城市绿色发展的新使命。在31日上午的开幕式上,联合国原副秘书长、绿协名誉会长沙祖康在致辞中强调,绿色发展是构建高质量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也是解决污染问题的根本之策。绿色发展成为了守护绿水青山,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保持高质量增长的新动能。欧亚科学院院士、科技部原党组成员张景安、国务院参事、国家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原副主任陈瑞清、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继刚、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倪嘉宇、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海峰、新疆建设兵团十二师党委常委、副师长罗贵宝、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出席了本次会议。
 

国务院参事、国家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出席并发表了“生态城市ABC三种模式的利弊分析”主题报告,仇保兴指出,城市的绿色发展,要防止以“技术为本”、以高昂投资和高技术依赖、难以推广复制的A模式,及以“逆城市化、被动适应”为特征的外部植入性B模式的“低碳陷阱”,要以传统智慧与适用的新技术及现代智慧技术和合理城市规划的最佳组合的C模式,建立“以人为本”、自身可持续、可复制的绿色城市,通过绿色建筑建设生态城市的“绿色细胞”。
 

欧亚科学院院士、科技部原党组成员张景安在主题演讲中详细剖析了新时代建设绿色文明的迫切需求和走绿色创新之路,营造绿色创新、诚信文化重要性。张景安强调,弘扬创新文化、提高诚信文化,才能踏踏实实的搞创新。鼓励创新精神和创新人才,构建团队创新合力才能使创新文明保持可持续发展。
 

随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继刚、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倪嘉宇、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海峰、新疆建设兵团十二师党委常委、副师长罗贵宝分别进行了城市绿色发展创新实践演讲。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委常委副市长黄继刚详细介绍了呼和浩特贯彻创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扎实抓紧好生态文明建设,做好我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所取得的成绩。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倪嘉宇以能源之城的绿色远见为主题,详细介绍了鄂尔多斯坚持城市绿色发展,实现经济环境并重,治沙与脱贫共赢,深度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之路。
 

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海峰从建设生态文明强市、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壮大冰雪经济、发展全域旅游四个方面介绍了佳木斯市建设生态文明,做绿色发展模式和绿色生活方式的践行者、推动者,加快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和谐发展,实现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可持续发展道路。
 

新疆建设兵团十二师党委常委、副师长罗贵宝详细介绍了以屯垦戍边为主业,凭借“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两项国家政策和自身优势大力推进高新技术、装备制造等园区建设,加快师支柱企业和团长国有企业改革重组,大力招商引资的相关情况。
 
新疆亚中(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局主席唐德明、科睿环保集团 董事长孔丽娜、中奎控股集团董事长颜昌龙、广州普慧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宪坤作为产业界代表分享了绿色产业助力城市绿色发展的成功案例。
 

会议最后,绿协执行会长邓继海与四位城市市长代表和威立雅中国区董事总经理黄晓军、北京建工集团建筑技术公司总经理韩克、深圳泰利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洪、中奎控股集团董事长颜昌龙等绿色产业代表,以“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为主题展开高端对话,就城市发展如何守护绿水青山,以及如何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等焦点问题展开讨论,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将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核心是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调整产业结构、经济结构,推进科技创新、金融创新、国际合作,大力扶持绿色产业构建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体系。
12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相关阅读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