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20亿|绿协发起【高精尖】绿色产业投资基金
协会要闻
IGEA
2018-06-05
1790 浏览
      2018年5月31日,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简称“绿协”)在第五届京交会中发起【高精尖】绿色科技国际合作平台与【高精尖】绿色产业投资基金。联合国原副秘书长沙祖康,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国资委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赵华林,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高级顾问杜比,北京市科协副主席田文,北京市朝阳区商务委副主任张然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
 
 
      绿协执行会长邓继海对两项合作签约的背景与目标进行了解析。邓继海讲到,高质量发展,需要【高精尖】经济结构!具备科技创新与科技引领的“绿色经济”产业是高精尖产业的重要领域,作为绿色经济的代表性组织,绿协将集群各项资源优势与专业功能,围绕北京市《加快科技创新发展高精尖产业指导意见》的政策精神,构建【高精尖】绿色产业合作与发展平台。  
 
 
      绿协与德国欧诺集团合作共建“北京【高精尖】绿色科技国际服务中心”,以10个“高精尖”产业为重点,聚焦高精尖产业的绿色循环与低碳环保先进技术,开展欧洲先进技术对中国市场的孵化、天使轮投资及产业化合作与推广工作,同时兼顾中国高精尖产业对欧州市场的推广。
 
 
      绿协与赛伯乐绿科未来集团合作共建总规模为20亿人民币的“北京【高精尖】绿色产业投资基金”,以“募、投、管、退”的基金投资程序,投资高精尖绿色产业。并开展基于强化企业投资价值的高精尖绿色产业能力建设服务。
 
 
      德国欧诺集团CEO沈文洁、赛伯乐绿科未来集团CEO李冬分别阐述了与绿协一道共建【高精尖】产业平台的背景与规划。
 
 
      据悉, 2017年12月27日,北京市《加快科技创新发展高精尖产业指导意见》正式出台。选取新一代信息技术、集成电路、医药健康、智能装备、节能环保、新能源智能汽车、新材料、人工智能、软件和信息服务以及科技服务业等10个产业作为重点高精尖产业,分别编制指导意见。同时,北京市已经建立了两只总规模在200亿的基金:高精尖产业发展基金,科技创新基金。支持高精尖产业发展,鼓励吸引社会资本投入高精尖产业。
 
      本次绿协发起的【高精尖】绿色科技国际合作平台与【高精尖】绿色产业投资基金正是基于北京市关于高精尖产业的指导意见,在北京打造【高精尖】产业的国际化科技合作平台与投融资平台。两项合作的签约和启动,是绿协着手推进绿色经济走向【高精尖】的重要标志。
12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