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绿协与北京市朝阳区政府代表团 调研访问上海绿色技术银行
协会要闻
IGEA
2018-11-10
2052 浏览

      2018年11月7日上午,绿协与北京市朝阳区政府代表团在上海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访问了上海绿色技术银行总部,探讨绿色技术银行与绿协在科技创新、国际合作与金融创新等方面的合作,交流促进上海市虹口区与北京市朝阳区两地的合作。
                            

      绿协执行会长邓继海陪同由北京市朝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带队的北京市朝阳区政府代表团一行十人来到上海绿色技术银行总部进行参观。
                           

       上海市虹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延风、上海绿色技术银行管理中心主任王震等领导热情迎接了代表团一行,并与代表团就相互合作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中绿协执行会长邓继海首先介绍了绿协相关情况,并就与绿色技术银行的合作提出了设想,邓继海表示,绿协在绿色智库、绿色产业集群、绿色金融和国际合作方面有很多资源优势,绿色技术国际转移、绿色金融与绿色产业的融合是绿协的重要工作内容,因此希望与绿色技术银行就绿色高精尖技术信息平台、绿色技术产业化应用推广、绿色技术与产业投资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通过绿协与上海绿色技术银行管理中心的合作,在北京建立与上海遥相呼应、互通有无、协同支持的“绿色技术银行”协同网络。
                         

      绿色技术银行中心主任王震进一步深入介绍了绿色技术银行建设的情况,王震主任介绍到,上海绿色技术银行的筹备和建设,是基于2016年“绿色技术银行”作为科技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气候变化《巴黎协定》的重大举措,由科技部和上海市政府举行部市会商而达成的一项重要机制。“绿色技术银行”是绿色发展领域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技术银行”,是汇聚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安全高效、生命健康等可持续发展重点领域中的先进实用绿色技术,强化科技与金融结合并实现科技成果的资本化、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同步服务于国内可持续发展和绿色技术领域南南合作的综合性服务平台。
      王震主任表示绿协在推动绿色产业发展及绿色金融运营服务方面有丰富的专业经验,同时拥有推动产业发展的专项功能配套。希望与绿协就绿色技术银行的发展建立深入的互动合作。
                        

      上海市虹口区科委主任万建辉介绍了虹口区的基本情况,万建辉强调“创新 开放 包容”是上海的鲜明品格,新时代建设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解决途径就是坚持绿色发展。万建辉希望与绿协就区域绿色发展开展合作。
                       

      北京市朝阳区政协副主席王文远讲话中高度评价了上海绿色技术银行的创新机制,并对绿协与上海绿色技术银行管理中心的合作寄予了厚望。
                          

      北京市朝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宏志发表讲话,陈宏志讲到,北京市朝阳区是连接中央政务区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区(通州)的重要功能区,高端资源聚集、国际化程度高,云集了除俄罗斯外的所有外国驻华使馆,集中了北京市90%的国际传媒机构、80%的国际性组织、70%的世界500强与跨国公司地区总部,65%的外资金融机构,素有“中国涉外第一区”的称号。绿协是落地在北京市朝阳区的专业社会组织,在国际化程度、服务力水平、高端资源聚集等方面,也突出体现了北京朝阳的特点。希望通过此次绿色技术银行的交流访问,架起北京朝阳与上海虹口之间的互通合作桥梁。
                          

      上海市虹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延风讲话中表示,希望通过绿协与上海绿色技术银行的合作,进一步加强上海虹口区与北京朝阳区两地的互学互鉴、交流合作。
      北京市朝阳区商务委副主任邢劲、北京市奥管委常务副主任杨洪福、北京中关村朝阳园管委会副主任刘琳、北京CBD管委会产业处处长张炯杨、北京市奥管委综合处处长赵辉、北京朝阳文创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勇刚、北京朝阳区商务委王鹤霏,及绿协副秘书长吴锡、李路陪同参与了上述活动。

19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