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绿协联合主办【世界粮食安全与中国对策高峰论坛】
协会要闻
IGEA
2020-11-30
19014 浏览


2020年11月29日,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与北京大学中国战略研究中心、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粮食与食物安全中心、莫干山研究院、中国国土经济学会联合主办的“世界粮食安全与中国对策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粮食安全领域的联合国系统代表、政府官员、知名专家、企业家、新闻媒体等百余位嘉宾参会。



此次论坛是在新冠疫情影响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大背景下,贯彻研讨中央提出“保粮食能源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论坛分析了疫后世界格局、粮食安全的新动向,探讨了改革开放40多年中国农业政策、农业科技的成就、经验以及粮食安全面临的问题,提出了保障粮食安全的战略与对策。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报告:疫后世界格局变化与粮食安全。



联合国粮农组织原副总干事何昌垂报告:新冠疫情冲击下全球粮食安全的形势与走向。



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发表视频报告:杂交水稻能为粮食总产8亿吨做出新贡献。



原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高级顾问尹成杰报告:中国粮食政策40年回顾与展望。



北京大学中国战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宏广报告:中国粮食总产达到8亿吨的战略与对策。


原国家环保部副部长周建、国务院研究室原局长胡和立、中国工程院原秘书长白玉良、美国科学院院士朱健康、国家发改委宏观研究院原副院长马晓河、北京大学中国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叶自成、莫干山研究院理事长曹文炼、著名经济学家朱嘉明、黄江南,华大农业集团董事长梅永红、黑龙江农科院原院长韩贵清,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等嘉宾出席会议并参与了讨论。


21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