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产业“双碳”范例|湖北零碳城市发展集团-“绿色制冷技术”助力零碳城市发展
协会要闻
IGEA
2023-04-04
2550 浏览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于2023年3月31日在北京主办召开的2023中国绿色经济年会,选择湖北零碳城市发展集团作为节能降碳科技服务领域双碳行动的代表,报告分享产业“双碳”行动经验与方案。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主席沙祖康,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科技部原副部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首席专家刘燕华,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特邀理事长、原国务院国有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赵华林,国家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材料工业司原司长周长益,联合国工发组织绿色产业平台中国办公室主任关成华、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双碳政策处处长熊哲等领导嘉宾分别作主题致辞与主题报告。



大会由绿协专家委员会主任、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原副司长马荣与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分别主持。


湖北零碳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苏静在大会中作《“绿色制冷技术”助力零碳城市发展》产业主题报告。



苏静着重介绍了公司围绕节能环保领域的发展规划与节能技术发展。总公司绿冷高科集团是国内绿色节能环保制冷剂研发生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专注于分体式空调系统,多点式模块机系统,大型中央空调系统的冷藏冷冻恒温恒湿系统的主机节能改造。


苏静详细分析了绿冷高科在节能降碳方面的作用发挥。在产品研发端,绿冷研发的绿色节能环保制冷剂,专注于分体式空调系统,多点式模块机系统,大型中央空调系统的冷藏冷冻恒温恒湿系统的主机节能改造;节能环保空气源热泵产品,专门应用于北方煤改电,这个节能率可以达到20%以上;节能环保的冷冻冷藏设备主要用于供销社和供销冷链物流和其他冷链物流的冷冻冷藏,节能率可以达到25%以上;节能环保的五联供设备,是集夏天的制冷、冬天制热,还有生活热水,生活纯净水,毛巾床单烤烘的烘干器5个功能为一体的智能设备,专门针对乡村振兴的农家乐、民宿等场景。


苏静表示,绿冷高科今年计划建设一个年产5万吨绿色节能环保制冷剂生产基地,将达到每年减少碳排放约8600万吨。建设一个绿色智能装备湖北公司,专门运用于三大运营商,节能率可以达到20%以上。



2023中国绿色经济年会由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主办,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北京市国际服务贸易事务中心、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绿色产业平台中国办公室、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北京绿色交易所等单位共同支持。国家部委专家、政府部门代表、行业专家与产业界代表200余人出席会议。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数字平台进行了直播。


5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