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产业“双碳”范例|协鑫集团-把绿色能源带进生活
协会要闻
IGEA
2023-04-04
2248 浏览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于2023年3月31日在北京主办召开的2023中国绿色经济年会,选择协鑫集团作为绿色能源领域双碳行动的代表,报告分享产业“双碳”行动经验与方案。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主席沙祖康,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专家委员会名誉主任、科技部原副部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首席专家刘燕华,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特邀理事长、原国务院国有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赵华林,国家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材料工业司原司长周长益,联合国工发组织绿色产业平台中国办公室主任关成华、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双碳政策处处长熊哲等领导嘉宾分别作主题致辞与主题报告。



大会由绿协专家委员会主任、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原副司长马荣与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分别主持。


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委员费忠发表了《把绿色能源带进生活》主题演讲。



费忠围绕协鑫集团“双碳”业务重点介绍了协鑫集团在绿色能源上的发展。费忠表示,协鑫是一家全球化新能源和清洁能源企业,是全球领先的绿色能源综合运营商,全球新能源企业世界排名第二。协鑫集团多年来,以全球化布局推动绿色能源的国际化发展,一直坚持科技驱动绿色能源高质量发展内核,注重科技创新团队的建设。


作为全球光伏产业龙头企业代表,协鑫集团组建了六大产业群:硅能源、半导体材料、电力、天然气、移动能源、零碳产业园。


在硅能源领域,协鑫集团从上游的硅料端到中游的硅片电池,到组件,到系统集成,以及到光伏电站的建设,贯穿全产业链体系的发展,推动光伏产业链深度整合。多晶硅产能 18.5万吨,高效硅片产能 50GW,光伏组件产能 12GW,累计运营光伏电站装机容量 8.6GW,乡村振兴电站总装机规模达 1197MW。


在半导体材料产业,协鑫集团目前的电子及多晶硅的纯度已经达到了99.99999999999%以上,国内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了50%,可以全面的实现进口替代。


在氢能方面,协鑫集团主要开展蓝氢和绿氢两条路线同步推进的科技与产业化工作。


火力发电是协鑫集团最早的传统产业,目前在运的电厂有8家,总共有10个G瓦。现在还进入到了配电、售电、储能等各个领域。


在清洁能源方面,清洁能源的装机比例已经达到90%以上,装机容量是4000兆瓦,形成了一种智能互联+智慧能源的生态圈。



2023中国绿色经济年会由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主办,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北京市国际服务贸易事务中心、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绿色产业平台中国办公室、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北京绿色交易所等单位共同支持。国家部委专家、政府部门代表、行业专家与产业界代表200余人出席会议。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数字平台进行了直播。


2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