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理事资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理事资讯 > 正文内容
绿协副会长单位大事记|新华发电绿色发展20年
理事资讯
IGEA
2023-04-28
2712 浏览

图片
东风浩荡,新曲悠扬
在人间最美的四月天
站在新起点定睛回眸
新华发电人用实干担当
描绘出一部荡气回肠的20年奋斗史
湘江之滨,岳麓山下
满帆待航,蓬勃向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新华发电绿色发展20年,集中展示新华人艰苦创业、实干担当、创新包容、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4月26日,新华发电绿色发展20年“踔厉创新 踵事增华”主题文化活动在湖南长沙成功举办。

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申彦锋,水利部综合事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顾洪波,湖南省水利厅相关领导,中核集团相关部门领导,合作伙伴,部分退休老领导、老同志出席活动,新华发电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焰致欢迎辞,20年间在不同阶段作出突出贡献的35名获奖者现场接受表彰。


undefined


undefined


“踔厉创新 踵事增华”主题文化活动以歌舞表演《二十正青春》拉开帷幕,伴随着悠扬的钢琴声,老、中、青三代职工代表分别给新华发电一封饱含深情的家书,贯穿整场文化活动“初心起航”“光辉岁月”“共向未来”的三个篇章。精彩纷呈的职工原创文艺节目让观众在悦耳动听的歌唱中、活力十足的舞蹈中、掷地有声的朗诵中、承载历史的回顾片中沉浸式享受这场视听盛宴,体会新华发电20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和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奋斗拼搏的精气神。


undefined

申彦锋对整场文化活动给予高度肯定,表示2个多小时的精彩呈现,讲述了中核新华人敢闯、善拼、会赢的故事,这些是新华发电底蕴的展现,让观众意犹未尽、精神振奋,特别是受表彰的35名突出贡献者的经历和事迹更让人为之动容。


他指出,20年历史回眸,新华发电从最初的筚路蓝缕、披荆斩棘,到现在的突围突破、追赶超越,有为梦想而奋斗的艰辛,更有收获成功的喜悦。


他强调,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一是要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创新,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将新华发电发展成为具有核心能力的改革创新策源地。二是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在接续奋斗、苦干实干中推动新华发电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三是要继续弘扬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合作精神,坚持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undefined


顾洪波回顾了新华发电以水起家的发展之路,尤其是在国家推动绿色能源转型发展的关键期,新华发电勇于突破,进军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领域,积极推动源网荷储和多能互补一体化发展,闯出了以抽水蓄能等储能为核心能力的发展之路,开辟光热、电化学储能的新领域新赛道。


他强调,面向未来,希望新华发电立足新时代,抢抓机遇,顺势而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华力量!


undefined


湖南省水利厅原巡视员廉世界深情地回顾了湖南省水利厅与新华发电在2006年结缘的开始,一路走来,湖南省水利厅见证了湖南新华公司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发展历程。感谢新华发电对湖南水利事业以及社会效益做出的贡献,祝愿新华发电以20年为新起点——虎啸龙吟展宏图,盘马弯弓创新功!


undefined

张焰在致辞中回顾新华发电自2002年起步,经历艰苦创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三个阶段,今天的成绩,离不开地方党委政府、上级领导、合作伙伴的关心支持。感谢集团党组的坚强领导,感谢股东的大力支持,感谢合作伙伴的同享共赢,感谢3000余名新华人的砥砺奋进。


他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新华发电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深入践行新时代核工业精神,与各界朋友、合作伙伴携手,奋力实现“打造具有中核特色的一流绿色能源企业”发展愿景,在“双碳”之路上,共同谱写繁荣发展新篇章。


新华发电总助级及副总师级领导、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下滑! 一起回顾精彩时刻

图片


undefined

▲ 《二十年正青春》


undefined

▲ 《第一封家书》


undefined

▲ 《时代号子》



undefined

▲ 《第二封家书》


undefined

 《风华正茂》



undefined

▲ 《第三封家书》


undefined

▲ 激光秀



undefined

▲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undefined

▲ 点亮仪式



undefined

▲ 活动当天上午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undefined

▲ “特别贡献奖”颁奖


undefined

▲ “创业奉献奖”颁奖


undefined

▲ “改革创新奖”颁奖


undefined

▲ “发展攻坚奖”颁奖



时间总是留不住

但是旅途很长

故事还未完待续

在第一个二十年

我们相遇、陪伴、成长

风雨兼程、携手奋进

用汗水浇灌希望

用拼搏成就梦想

感谢遇见的你们

下一个二十年

我们,不见不散


3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