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邓继海出席首届中国出行碳大会并致辞
协会要闻
IGEA
2023-05-14
3034 浏览
2023年5月10日,由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出行碳大会”在北京成功举办。大会以“碳惠交通 智享未来”为主题,旨在倡导公众积极践行低碳出行方式,使企业快速了解碳市场交易路径,凝聚行业力量、加强团结协作,推动城市交通能源可持续化低碳转型。来自政府部门、行业企业、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300余名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undefined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与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举、中国交通报社党委书记、董事长蔡玉贺、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二级巡视员谢永飞出席会议并致辞。

undefined
邓继海表示,关于出行方面的碳行动,其理解是通过对城市出行结构的优化,构建消费端碳减排与低碳生活方式的模式和体系。涉及碳普惠机制设计、碳减排计量、产业链自愿减排科技创新等多项专业。把出行领域的碳行动研究和示范出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模式和体系,将是一项多学科集成与多项政策合力的大系统。微缩场景下看,出行领域碳行动似乎对碳达峰目标的贡献相对8大控排行业而言不算很大,但从社会系统看,却是支撑中国社会真正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社会运行系统的创举,意义十分重大!

邓继海表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与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碳分会签署了开展“双碳”工作的战略伙伴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交通领域的低碳零碳试点示范和体系建设开展战略合作,双方后续将共同着力推动中国城市零碳交通路径及交通领域的碳市场与碳普惠相关机制的重点工作。

undefined
邓继海与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交通研究分院院长助理伍速锋、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节能减排中心主任程颖、清华大学中国车用能源研究中心副主任欧训民、北京市应对气候变化管理事务中心副主任于凤菊在会中共同启动了“中国碳普惠(城市交通)2023年度报告”

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所长张希良,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碳分会会长、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院长、全国政协委员郭继孚,北京绿色交易所董事长王乃祥,高德地图副总裁董振宁,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卡文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秦志东分别就“全国碳市场建设思考”“中国城市交通零碳愿景与路径”“碳市场和绿色金融”“一体化智慧出行与数字化低碳”“双碳目标下的商用车企业转型发展”相关议题做主题报告。

undefined

清华大学能源环境经济研究所所长 张希良

undefined
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碳分会会长、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院长、全国政协第十三届、第十四届政协委员 郭继孚
undefined

北京绿色交易所董事长 王乃祥

undefined

高德地图副总裁 董振

undefined

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北京卡文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 秦志东

大会还举行了“碳赋能出行产业升级转型”“碳赋能物流产业升级转型”专题会议内容和“碳普惠助力绿色出行”发展未来圆桌论坛。多方协会、企业、研究机构代表展望与研讨碳普惠、电动化、共享出行、充电服务和碳普惠助力绿色出行的发展前景等内容。


6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