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绿协与黄骅市政府共同举办“绿色化工产业国际发展论坛”
协会要闻
IGEA
2023-05-24
3857 浏览

5月21日上午,作为“渤海湾(沧州)-海湾合作论坛”的组成部分,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与渤海新区管委会、黄骅市政府共同承办的“绿色化工产

业国际发展论坛”在沧州举办。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组织邀请了生态环境部法规与标准司、科技部高技术中心、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3部委专家,与中国石化联合会、全球甲醇行业协会、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氢能分会等国内国际专业组织代表,以及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中国化学等化工领域领军企业代表,与河北沧州市政府、黄骅市政府、本地化工产业代表共80余人出席会议。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邓继海主持会议,沧州市副市长尹卫江出席会议并致辞。



尹卫江表示,作为中国第三座石油化工城,沧州市在化工产业方面拥有扎实的发展基础、完备的产业体系和巨大的发展潜力。绿色是现代化工产业的靓丽底色,希望与会的专家为沧州绿色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开展成果落地转化,搭建一批产学研用的平台载体,推动沧州乃至渤海湾与海湾之间绿色化工产业发展。



渤海新区管委会主任,黄骅市市长宫建军对渤海新区黄骅市绿色化工产业进行了推介。他说,渤海新区黄骅市构建起以绿色化工、生物医药为龙头的现代临港产业体系,其中,绿色化工产业已形成千亿级产业集群。港口、区位、土地资源和政策四大优势为黄骅市绿色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蓄积了动能,同时,科技带动绿色化工产业升级的势能持续迸发。



生态环境部法规与标准司二级巡视员王泽林在致辞中表示,当前,绿色化工正成为全球能源化工行业实现工业革命和竞争的重要新兴领域,国务院《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加快实施石化、化工行业绿色化改造。化学工业若要长久发展,必须走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希望大家充分交流、相互启发、深化合作,共同为绿色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总工程师史冬梅表示,绿色化工是实现化工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趋势,已成为全球化工产业发展的潮流,也是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领域。沧州市有发展绿色化工产业的良好基础,希望沧州市以绿色化工产业的国内国际合作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产业的转型发展。



国家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实业发展处处长王媛在致辞中表示,中心将发挥在国际产业与投资合作方面的优势,与沧州市等各方加强交流,展开更多合作,推动绿色化工企业加快“走出去”。



全球甲醇行业协会中国首席代表赵凯、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所长李付广、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环保处副处长周波、中石化重型起重运输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伍永旭、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张贵锋分别围绕“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下的绿色化工产业发展”这一主题发表了主题报告,分享了绿色化工产业的发展与国际合作观点及方法。



会议还举行了“聚焦沧州黄骅港——绿色化工产业的国际合作与发展”主题座谈会。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中国化学等化工领域领军企业代表和专家,与沧州旭阳化工、信联化工、中捷石化、河北新启元能源、河北凯意新材料、河北赣锋锂业、河北伦特化工集团等化工产业代表纷纷发表观点,围绕绿色化工产业发展,开展多方位、多角度的战略性与前瞻性研讨,探寻绿色化工的发展方向和路径。为沧州黄骅港的产业合作和经贸发展献计献策,共同助力临港经济高质量发展。


1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