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2023服贸会-全球绿色发展与碳中和6大主题会议开幕式盛大召开
协会要闻
IGEA
2023-09-04
5527 浏览

undefined

绿色发展与“双碳”—重塑经济新格局

全球绿色发展与碳中和6大主题会议盛大开幕
9月3日上午,2023年服贸会-全球绿色发展与碳中和主题系列会议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开幕。三天会期,将举办“欧盟碳关税与中国产业双循环”高级别圆桌会议”“城市与园区碳经济发展论坛”“双碳技术与新兴服务业”“氢能碳中和论坛”“农业双碳产业论坛”“碳中和行动与ESG创新”6大主题会议。
共有1000余人出席各主题会议,国际国内政要专家、专业组织、各行业领军企业齐聚,分享全球碳中和进程与绿色发展的真知灼见,汇聚力量,壮大“双碳”新经济体系,助力经济发展新格局。

undefined

联合国原副秘书长、国际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为大会作开幕致辞。
沙祖康中表示,全球绿色低碳创新发展是大势所趋,以绿色低碳为特征的技术和产业变革,正在塑造全球新的经济发展格局。
自2020年中国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三年以来,“碳达峰碳中和”的顶层设计与一系列政策措施正在一一落地。各类新技术、新业态不断涌现,激发了新的经济增长动能,新的经济格局正在快速形成。
全球绿色发展与碳中和主题系列会议,为中外合作搭建了交流合作平台,将有效凝聚共识、促进合作,为中国与世界经济的绿色高质量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undefined

北京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彦出席会议并致辞。卢彦表示,北京深入贯彻“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北京的“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为国家“双碳”战略做出更多北京贡献。一是要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二要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绿色低碳转型;三要大力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四要积极稳妥达到“碳达峰碳中和”;五要守住首都生态安全底线;六是健全美丽北京保障体系。

undefined

欧盟驻华代表团环境与气候变化一等参赞骆浩君(Laurent Bardon)出席会议并作致辞。

undefined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国家工信部原部长李毅中为大会作主旨报告。
李毅中表示,减碳减排、控制气候变暖是全球共识和行动,二十大报告再次强调和确认“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推进绿色低碳,实现“双碳”目标,能源是源头,工业是重点,科技是动力,政策是支撑,并通过一系列数据展示了中国这些年在能源结构调整、碳排放调整等方面的努力与成绩。李毅中强调,科技创新和应用是实现“双碳”的主动力,要加强与国际的交流合作,促进我国工业加快转型,主动参与规则协商交流互动,共建产业链供应链绿色低碳体系。
开幕式举行1项研究成果发布和2项重大合作签约。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与盈科律师事务所联合发布《碳关税应对合规与实务指南》,旨在帮助企业了解碳关税适用场景以及应对方案,以应对碳关税带来的挑战。

undefined

应对欧盟CBAM,中国工业“碳排放管理”伙伴计划

——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德国莱茵集团、德凯集团共4家单位共同签署。

undefined

“零碳园区”碳管理综合示范项目——北京朝阳环境集团、国际绿色经济协会与上海宝碳新能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3方签署。

undefined

2023服贸会-全球绿色发展与碳中和主题系列会议,由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牵头主办,与20家中外知名机构联合主办、支持及联合承办。主题系列会议是彰显2023年服贸会“碳中和与绿色发展元素”的重要名片。

undefined


2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