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河北 > 正文内容
河北:仅3市空气达标 治理成效遭质疑
河北
河北频道
2015-11-12
1228 浏览

   【媒体关注】

   媒体报道方面,4日,河北省发布《2012年河北省环境状况公报》,新华网、《河北日报》、中国广播网等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截至5日16时,媒体报道量21篇,舆情热度呈现上升态势。

   论坛、博客方面,网友对于媒体报道进行了转载,并发表了相关评论,网友希望有关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对于破坏环境的企业严惩不贷。”截至5日16时,相关文章15篇。微博方面,关于该事件,截至5日16时,相关微博24条。

   【网友辣评】

   网友“刚刚才yqx”:现在的空气也不知道怎么了,吸一口感觉自己都能变精神,各种有害物质刺激人体细胞啊!

   网友“灵力的书”:空气污染、水污染,在城市生活的幸福感越来越低,焦虑感越来越高。

   网友“在线等出发”:蔬菜可以特供、白酒可以特供、乳制品也可以特供,但是空气能特供吗?

   网友“白色的卷衬衫”: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来发展,虽然创造了财富,但是将来一定会需要数倍财富来治理,对于污染企业,治理一定要在当下。

   网友“囡囡可051”:监管部门一定要加大执法力度啊!定期公开污染环境企业的名单,对于破坏环境的企业和当事人,一定要严惩!

   网友“铁圈和”:媒体一定要对破坏环境的企业进行曝光,让他们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网友“璐璐lulu”:大家都是“同呼吸 共奋斗”,我们只有一个地球,一个家园,保护环境从自身做起!

   【追问】

   《2012年河北省环境状况公报》已经发布,报告显示2012年河北污染减排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但是,今年以来,河北省多个城市仍然多次出现空气重度污染的天气,河北省内企业污染环境的事件也屡屡被媒体曝光。环境污染依旧严重的根源究竟在哪?部分企业为何能在严重污染环境的情况下继续生产?监管部门的执法是否真正到位?百姓何时才能在绿水蓝天的环境下生活?这些都需要给予回答。


16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