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绿色焦点 > 正文内容
江苏成全国空气质量最差城市“集中营”
绿色焦点
中国新闻网
2015-11-12
1507 浏览

     “空气里感觉飘着一层浓浓的灰雾,看不清东西。闻着也有一种焦味,眼睛鼻子都很不舒服”,南京市民小田说。12月2日上午10时,全国城市空气质量实时发布平台上,江苏一片飘红。泰州、淮安、南通、盐城达到严重污染的级别。截至早上7点,全国空气质量最差的十个城市中,这四个城市均上榜。

    一早6点左右,小田的手机就收到了一条短信,短信提示:江苏省气象局发布大雾黄色预警,目前淮安、盐城、扬州、泰州、南通以及宿迁的部分地区已经出现了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或浓雾。“每天早上都是灰蒙蒙的,我都已经见怪不怪了。早上起来没有雾霾才奇怪”,小田感慨道。

    在南京街头,口罩已经成了市民外出的必备之物,多数市民对雾霾也已经“见怪不怪”:“戴口罩也不知道有没有用,求个心理安慰吧。”

  

     12月的第一天,江苏13个省辖市全部污染。其中南通、泰州、盐城、淮安、徐州五市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江苏省环保厅发出了重度污染预警。

 

    12月2日,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和江苏省气象台联合发布,受气温回升及大雾(局地浓雾)影响,近地面风速较小,空气污染物扩散不畅。12日2日上午7时,江苏省除连云港外,其余12市AQI均超过200,空气质量处于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其小时浓度范围为163-363微克/立方米,最高值为泰州市。

  

     时至中午,天空依然是灰蒙蒙的。对此,市民们纷纷抱怨。“我觉得气管很不舒服。我以前都不怎么咳嗽,现在不停地咳嗽,都不见好。吃药看病花了不少钱,雾霾都快吸不起了。”“以前是一个礼拜洗三次头发,现在基本上都要每天洗一次。”“我对雾霾倒没什么感觉,可能是习惯了吧。哪天不吸说不定就生病了。”

  

     江苏省环境监测中心预计,未来两天全省将维持静稳天气,空气污染仍将持续。建议儿童、老年人和心脏病、肺病患者应停止户外活动,一般人群减少户外活动。

 

    中央气象台12月2日10时发布霾黄色预警:预计,今天14时到明天14时,江苏、安徽东部、上海、浙江东北部、河北中南部、天津、山东西北部等地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达4-5级,局地可达6级,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扩散,上述大部地区有中度霾,其中,江苏中南部、上海、河北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重度霾。

21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