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IGEA代表团精彩亮相2014中国(河北)节博会
协会要闻
IGEA
2015-11-12
1375 浏览

  受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邀请,2014年10月31日,绿色经济协会作为2014中国(河北)国际节能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博览会(以下简称节博会)支持单位,由全国政协人资环委正局级巡视员、绿色经济协会副会长卫宏、协会副秘书长熊申坤率美国、法国、加拿大及国内50多家企业参加2014中国(河北)节博会。

  2014中国(河北)节博会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河北省委员会、邯郸市人民政府主办,本次博览会以“转型升级,低碳发展”为主题,旨在推动节能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广泛应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绿色低碳发展,加快节能环保产业发展。
  11月1日上午,河北省工信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邹平与邯郸市委常委、副市长王进江带领省工信厅、邯郸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环保局等有关人员在邯郸国际会展中心贵宾室会见了绿色经济协会参会代表团。会见后,代表团成员与河北省、邯郸市各级领导共同出席了2014中国(河北)节博会开幕式,王进江副市长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此次博览会为国内外环保业界搭建了一个分享新思想、交流新技术、推广新产品的平台,诚挚欢迎各位嘉宾和参展的企业家们,他希望利用这次机会,企业家们积极寻找环保产业发展商机,在邯郸市委、市政府提供优质政务服务和良好的发展环境下,共同谱写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随后IGEA代表团与省市领导一道参观了节能减排与资源综合利用成果展区、节能产业展区、新能源与节能汽车、环保产业展区。

IGEA代表团精彩亮相2014中国(河北)节博会

  11月1日下午,由绿色经济协会参与主办的节能减排技术中外对接会暨中国雾霾治理产业峰会在邯郸国际会展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河北省贸促会张建生副会长主持,河北省工信厅副厅长刘永亭、邯郸市政府副市长孟广军代表主办方先后发表了主题致辞。刘永亭副厅长主要就河北省当前对治理大气污染所采取的一些举措进行了说明,并表示,通过省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加上绿色经济协会等社会组织的助力,必将推动河北省大气污染治理尤其是雾霾治理方面的工作;孟广军副市长首先对IGEA于邯郸节能减排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邯郸市今后也将会继续与IGEA加强合作,为IGEA代表团相关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打造一流环境,实现互利共赢。
  主题致词后,全国政协人资环委正局级巡视员、绿色经济协会副会长卫宏做主题报告,卫局长首先提到,前不久召开的中共第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强调要用严格的法律制度保护生态环境,并突出强调了要强化生产者环境保护的法律责任,大幅度提高违法成本。因此博览会以“转型升级 低碳发展”为主题具有重要意义;随后他向与会者介绍了IGEA大气污染防治城市行活动的情况,及开展近十个月以来所取得的成效,同时对IGEA近期即将开展的各项工作做了详细说明,希望与会企业积极参与;最后卫局长表示,在沙祖康会长的带领下,IGEA一如既往的支持河北省的节能减排工作,推动更多的大气污染治理相关项目落地河北,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切实改善河北省环境,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减轻京津冀地区的环境压力。

IGEA代表团精彩亮相2014中国(河北)节博会

  随后,共9家企业分别进行推介,其中包括IGEA会员企业:丹佛斯(中国)有限公司、美国爱邦技术集团、法国液化空气集团、汉王集团、北京绿创环保集团、厦门博雅万德富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IGEA代表团精彩亮相2014中国(河北)节博会

  11月2日上午,在邯郸市政府相关领导的陪同下,IGEA代表团成员前往邯郸钢铁集团考察。邯钢位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邯郸,于1958年建厂,历经50多年的艰苦创业,现有总资产856亿元,职工2.4万人,具备了年产1300万吨优质钢的综合生产能力,是国家重要的优质板材和优质型棒线材生产基地,河北钢铁集团的核心企业。
 

12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