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新常态 新经济 2015中国绿色经济专项行动在京发布
协会要闻
采集侠
2015-11-12
1409 浏览

新常态 新经济 2015中国绿色经济专项行动在京发布

  2015年1月31日,绿色经济协会“新常态·新经济——2015中国绿色经济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联合国前副秘书长沙祖康,绿色经济协会高级顾问、内蒙古人大常委原副主任陈瑞清,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邓继海,绿色经济协会副会长李俊杰,绿色经济协会副会长、贵州长生林业集团董事长周晓林以及绿色经济各领域的企业家代表出席发布会。

新常态 新经济 2015中国绿色经济专项行动在京发布

  绿色经济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邓继海总体发布了2015年绿色经济代表性的7项行动计划,包括秸秆资源产业化专项行动、土壤修复产业推进计划、沙漠治理与生态沙产业、大气污染治理产业推进专项行动与第六届全球绿色经济财富论坛,以及由绿色经济协会合作单位牵头实施的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工程专项行动、绿色校园信息化建设专项行动。

   邓继海表示,绿色经济是代表了“新常态”特征的经济发展方式,新常态中的“转增速、结构优化升级、创新驱动”三大要点,都是发展绿色经济的核心环境和轨道。新常态将为发展绿色经济带来新机遇和强大推动力。绿色经济协会围绕“新常态背景下的绿色经济发展”发布行动计划,是社会组织响应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启动绿色发展的具体举措与行动。

  绿色经济协会副会长李俊杰教授和仁创科技董事长秦升益、富优基尼生物技术(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辉分别就绿色经济协会发布的专项行动从行业专家的角度做出了响应,认为在新常态下,2015年中国经济的发展,应充分发挥专业社会组织的作用,团结行业专家与产业界企业,激活社会组织在经济创新驱动要素中发挥主力作用,在推动绿色发展的道路上,共同培育和大力推进新的经济增长点。

新常态 新经济 2015中国绿色经济专项行动在京发布

   绿色经济协会合作单位西行之旅(北京)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晓林与贵州格林耐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皓就分别牵头实施的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工程专项行动与绿色校园信息化建设专项行动进行了发布。

   丝绸之路经济带生态工程专项行动以生态文明为魂,以绿色建筑科技的优选集成及产业推进为支撑,以沿线生态绿色小镇建设和“西行之旅”文化旅游为载体,助力国家共建“一带一路”。

  绿色校园信息化建设专项行动以云计算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为路径,开展绿色校园的信息化建设,在校园绿色建设、智能化等方面颇具特色,为中国的基础教育尤其是贫困地区的校园建设创建了新模式。

新常态 新经济 2015中国绿色经济专项行动在京发布

  联合国前副秘书长、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肯定了绿色经济协会及其联合机构所做的行动计划,认为其助推了2015年中国绿色经济发展的起航,是新常态下中国新经济的实践者。沙祖康指出,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是发展绿色经济的重大机遇。绿色经济协会应充分发挥专业化平台功能,集聚各界力量,扩大产业格局,创新驱动要素,引领绿色发展;要聚合众人之智,促进绿色经济代表性、关键性领域的示范成果,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做出务实贡献。

  绿色经济协会所发布的2015年绿色经济行动计划,高度响应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为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做出了社会组织的行动示范。
 

17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