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IGEA助力第十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博览会
协会要闻
IGEA
2015-11-12
1315 浏览

IGEA助力第十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博览会

  2015年3月28日,绿色经济协会(简称:IGEA)作为特别支持单位,组织专家代表团应邀出席“第十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博览会暨山东省太阳能行业协会年会”,本次代表团由绿色经济协会副秘书长熊申坤带队,协会副会长、中国人民银行节能减排办原副主任辛小光;协会副会长、德国卡尔实验室首席技术主持路昕光;协会新能源专家侯乃升;协会清洁能源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时二兵等成员受邀出席。

IGEA助力第十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博览会

  3月28日上午的主题论坛上,辛小光代表IGEA作了题为“太阳能在绿色建筑应用后评价体系的建立”的主旨报告。辛主任讲到,自2015年以来,国家连续出台有关清洁能源及绿色发展的利好政策,特别是在几天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的《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里,更是明确提出,要全面促进资源节约循环高效利用、加大自然生态系统和环境保护力度等重点工作,努力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突破的要求。因此生产方式绿色化,生活方式绿色化将是我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下新的发展方向,这对于太阳能热利用领域来说无疑是重大的利好消息,更是对我们进一步发展和提升产业结构,推进产业进程有着非常大的促进作用。而绿色经济协会作为致力于推动中国产业结构绿色转型及绿色发展和能力建设的专业组织,愿意为全球的绿色经济领域等相关机构提供合作平台与专业服务,同大家一起共建生态文明。

IGEA助力第十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博览会

  绿色经济协会副会长、德国卡尔实验室首席主持路昕光教授代表IGEA做了主题为“引领新常态——新能源创新驱动与绿色发展”的主题演讲。路教授讲到,发展绿色化经济是世界各国共同追求的目标,那么发展绿色化经济要以传统产业升级改造为新常态支撑,以发展绿色化新兴产业为政府导向,在保持经济回稳增长的同时,促进技术创新,创造就业机会,降低经济社会发展对资源能源的消耗及对生态环境的负面影响。智库作为国际交流合作平台,要积极促进国内外企业经济技术合作,通过引进国外先进的技术、设备和人才为中国新常态绿色化建设和发展“绿色化”经济服务。同时建立以发起CR——ID国际互联网金融协作为目的的网络从而获取广泛的信息来源,努力创造更多的合作发展机会。在国家与国际政策的支持下,建设产业基金、开展投融资业务和发行债券以及股权置换等方面开展“绿色化”金融主导合作,瞄准国际与国内互联网金融辅导渠道。力求做精、力求做强,力求标准化,力求国际化。

  本次展览内容包括:太阳能热利用国际新技术新产品,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光伏技术与产品,光伏发电工程与并网、绿色屋顶发电站系统、光伏系统集成商(EPC)、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净水等居家用品。会议内容包括:太阳能利用主题论坛及太阳能科技应用与建筑节能、光伏电站商业合作和融资新模式、既有建筑与光伏分布式发电、绿色屋顶发电发展前景及政策、太阳能与多能互补及太阳能市场营销与推广等多个专题研讨会。

IGEA助力第十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博览会

  2015年3月28日下午,在山东省太阳能行业协会和山东力诺瑞特新能源有限公司相关领导的组织安排下,绿色经济协会(IGEA)考察团,参观了力诺瑞特产业园区。考察团一行重点对力诺集团的太阳能光热技术、光伏工程以及太阳能先进的工艺、设备和技术,全自动生产流水线、CPC、U型集热器生产线等方面进行参观考察,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入而卓有成效的合作交流,同时绿色经济协会也与济南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太阳能行业协会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IGEA助力第十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博览会

  附:第十届中国(济南)国际太阳能利用博览会暨山东省太阳能行业协会年会在山东济南市召开,展会主题为“金色阳光,绿色能源”,本次展会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济南市人民政府协办,绿色经济协会(IGEA)特别支持。本次展会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尼泊尔、印度、孟加拉国等数十个国家代表团参展。展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10届,主要展示内容包括光伏工程及系统、光伏应用产品、光伏组件及零部件、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平板真空管集热器、太阳能热水工程等,历经多年的培育发展现已发展成为立足山东、辐射周边多个省份、以太阳能终端应用为核心的区域性展会。
 

15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