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绿色焦点 > 正文内容
美国:油价飙升,自行车走俏
绿色焦点
人民网
2015-11-12
1143 浏览

    “现在我都不敢看油价,再涨也得给车加油,闭着眼睛加满油箱就走人。”这是一位美国车主的心里话。

  国际油价上涨至100美元每桶时,全球刮起了一股强劲的省油风,自行车销售量增加,而汽车销售量下滑。5月9日,印度公布4月份汽车销售量数据,受高油价和高贷款利率因素影响,当地汽车销售量创2009年6月来最慢增速。同日,美国媒体报道称,全美汽油价格已经突破4美元,为了省钱和健身,更多民众重新选择自行车作为代步工具。

  在美国市场,小型汽车和节油型汽车的销量不断攀升。4月份,美国汽车市场销售数量比去年同期增长18%,达116万辆。尤其是小型车很畅销,购买大车型的客户也偏爱排量较小的汽车。

  通用汽车负责营销的副总裁唐·约翰逊说:“近来油价上涨,不少人不得不重新考虑车型选择。”很多买车者抱怨称,小排量汽车不仅价格越来越昂贵,且一车难求。鉴于小排量汽车越来越受消费者喜爱,通用汽车和其他车商都准备在短时间内增加小排量汽车的产量。

  与此同时,《今日美国》援引科罗拉多州谘询公司Leisure Trends Group的零售高级分析师Scott Jaeger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第一季度,全美自行车销售额增加9%,而用于上下班代步工具的公路自行车销售更是猛增了29%。据摩托车工业协会的数据,电气混合动力摩托车的销售量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近五成。分析师称,这与油价上涨有直接关系,因为每加仑汽油可以让摩托车运行60至80英里,是上班的最佳工具。

  从2007年开始,自行车的销量就在增加,2008年夏季油价涨到最高点时,自行车销售量就增加了15%。随着自行车热的开始,美国政府开始完善自行车的相关服务,比如增加自行车道等。据CNN报道,从2010年9月开始,华盛顿地铁站附近就展开了全国最大规模的自行车共享计划,每年缴纳75美元会费,就可以成为“首都自行车共享”俱乐部会员,如今已经有1.1万人成为会员。类似这样的活动不仅在美国流行,在法国巴黎、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和英国的伦敦都有自行车共享计划,不仅可以减少污染,还可以防止交通拥堵同时具有健身的效用。

16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