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绿色焦点 > 正文内容
美国开采页岩石油引担忧 恐引发地震和环境污染
绿色焦点
国际在线
2015-11-12
1206 浏览
    据日本NHK电视台11月14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连任成功,他可能加大开发新技术开采页岩石油的力度,此举导致许多人担忧油价下跌和环境污染。

  2009年,美国采用新技术,从数千米地下坚硬岩石层中开采石油,促使美国石油产量回升。产量增加有望在石油行业创造更多工作岗位,并降低能源成本,帮助美国恢复经济,增加美国商业的全球竞争力,并且帮助美国减少对中东原油的依赖程度,也为美国带来安全利益。

  但开采页岩石油是一个昂贵的过程,而且油价可能因此而降低,这会影响投资者对新能源部门的投资热情。此外,开采页岩石油过程中使用的特殊物质污染地下水也值得关注。一些专家还认为,钻裂岩石层可能引发地震。另外,一些人担心因页岩石油的开采导致环境遭到破坏,经常举行抗议集会。

  注:页岩石油是指以页岩为主的页岩层系中所含的石油资源,其中包括泥页岩孔隙和裂缝中的石油,也包括泥页岩层系中的致密碳酸岩或碎屑岩邻层和夹层中的石油资源。  

18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