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绿色焦点 > 正文内容
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召开 协商落实德班会议成果
绿色焦点
中国科技网
2015-11-12
1172 浏览
    5月14日至25日,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在德国波恩召开,约3500名各国代表参加相关会议。

     此次为期近两周的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包括《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附属科学技术咨询机构和附属履行机构的第36届会议,以及包括德班增强行动平台特设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内的多个特设工作组会议。与会代表将讨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执行情况,并继续就完成“巴厘路线图”的谈判、落实《坎昆协议》和德班会议成果以及各方在有关2020年后公约实施的安排进行协商。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附属科学和技术咨询机构专门就与《公约》有关的科学和技术事项向缔约方会议提供信息和咨询,而附属履行机构则协助缔约方会议评估和审议公约的有效履行。附属机构的会议每年举行两次。附属履行机构的第36届会议主要讨论《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执行情况。附属科学和技术咨询机构的第36届会议则主要审议技术执行委员会2012至2013年滚动工作计划以及与《公约》之下和之外其他相关体制安排的联系模式。

    德班增强行动平台特设工作组第一次会议是此次联合国气候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特设工作组是2011年11月在德班举行的世界气候大会上成立的。德班增强行动平台的主要作用是拟定一个适用于所有《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的具有法律效力的协议(或法律成果),提交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缔约方大会(2015年)审议签署,并于2020年开始实施。

    2012年上半年,德班增强行动平台特设工作组在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融资、技术开发与转让、透明度、支持和能力建设措施等领域开展了工作。在2015年之前促使所有缔约方达成一个全球性、全面、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将是一项艰巨的工作,德班增强行动平台的良好运作将为实现这一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19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