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科技部 > 正文内容
王志刚同志在科技部2012年人事工作会议上指出:在科技部系统要积极倡导“干事谋发展”的理念
科技部
科技部门户网站
2015-11-12
1262 浏览
 

王志刚同志在科技部2012年人事工作会议上指出:在科技部系统要积极倡导“干事谋发展”的理念


 
  2012年3月25-26日,科技部2012年人事工作会在京召开。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王志刚,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来武,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郭向远,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王志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来武主持,部系统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人事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研究部署了2012年科技部人事工作重点任务,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人事工作思路。
  王志刚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科技部人事工作按照中央关于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要求,开展了大量工作,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为中心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他强调,科技创新日益成为构成国家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在科技体制改革不断深化的今天,科技管理干部肩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科技部干部要善于打硬仗、敢于打硬仗,做人做事要“在状态”,对待从事的工作要有所敬畏,切实增强推进科技体制改革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王志刚指出,要深刻领会中央对干部人事工作的要求,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选人用人标准,把对干部德的要求贯穿于干部人事工作的各个环节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各个方面;要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进一步扩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民主,拓宽选人用人视野,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方式;要加强干部的实践锻炼,利用交流任职、驻外、挂职、参与重点工作等多种锻炼渠道,使干部在攻坚克难、应对复杂局面中锻炼成长,全面提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在思想上、作风上、生活上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和管理,每位同志都要认真反思,绝不能放松对个人的要求。
  王志刚指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干部人事工作的导向作用。科技部干部要顺应科技发展趋势,加强对科技体制改革的前瞻性分析。干部人事工作要做好组织保障,把广大干部的目标和定位引导到服务科技工作大局,要树立正确的核心价值观,打造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增强广大干部顺应和推动改革的能力,要大力倡导“干事谋发展”干部人事工作导向,促进干部自身发展与事业发展相结合。
  王志刚强调,统筹机关、事业单位、驻外三支干部队伍建设是科技部干部队伍建设的特色,机关要建设复合型的公务员队伍,事业单位要建设专业化的科技管理干部队伍,驻外工作要建设职业化的科技外交干部队伍,促进三支干部队伍协调发展。
  王志刚指出,提高选人用人满意度,是十七大对组织人事工作提出的目标要求。干部人事工作要继续秉承“开门办人事”的理念,提升组织人事工作透明度,让广大干部群众满意。要坚持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的正确方向,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形成干部人事工作合力,各单位领导班子要把干部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进一步提高干部人事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王志刚对加强人事干部队伍自身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注重强化大局意识和理想信念;二是坚持学习和创新,准确把握政策,创新工作方法,结合实际解决面临的问题;三是树立良好形象,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表率作用,做正雅之人,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带领人事干部与干部群众多交流、多沟通,说真心话,真心办实事。人事司要成为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的模范,在党组的领导下积极配合各单位领导班子开展工作,共同推进我部干部队伍建设。
  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组长郭向远就干部监督和党风廉政工作发表讲话,着重强调了从严管理干部的重要性,结合近年来我部发生的实际案例,深刻分析了我部干部队伍在思想道德修养、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向我部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身作则,作廉洁自律的表率;二是要增强纪律观念,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纪律和政治纪律;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发扬求真务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四是要认真学习《廉政准则》,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和作风养成。
  会上,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王志学传达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习近平同志、李源潮同志的讲话要点,立足我部干部队伍建设实际,着重传达了讲话中关于考准考实干部的“德”,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等重要精神。
  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来武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学习此次人事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大家认真学习,把落实会议精神与工作结合起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科技部干部要视野开阔,要从国家层面思考科技工作,坚持改革创新,增强推动改革创新的能力;要加强宣传引导,要通过谈心等多种方式及时宣讲政策、通报工作、答疑解惑,引导舆论,为广大干部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人事干部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对人事工作的研究,不断推动改革和创新。

 

20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