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IGEA秘书长邓继海应邀出席“联合国工发组织-绿色工业培训班”
协会要闻
igea
2015-11-12
1328 浏览

  2014年3月14日,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绿色工业培训班闭幕结业仪式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大厦举行,受北京师范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晓西教授邀请,绿色经济协会秘书长邓继海在培训班闭幕式上发表致辞。邓继海秘书长致辞中讲到,绿色工业平台(Green Industry Platform, GIP)于2012年6月在联合国“里约+20”峰会上正式成立,并于2013年11月的绿色工业大会中倡议将绿色工业培训作为促进国家和地区绿色发展的重要手段。作为这一行动的见证者,同时作为绿色经济推动的实践者和社会组织的代表者,非常高兴看到首次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绿色工业培训班能在北师大启动,这将对中国工业经济的绿色发展带来系统的能力建设意义,绿色经济协会以推动绿色发展能力建设为工作任务,将非常愿意在长期的“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绿色工业培训”活动中提供合作与支持,这将是一个具有深远意义的开始。

IGEA秘书长邓继海应邀出席“联合国工发组织-绿色工业培训班”

  活动中,邓继海秘书长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环境管理司司长汉斯·洛伊恩贝尔、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首席代表爱德华·柯文斯、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清洁与可持续生产部经理-热内·范·波克尔一起交流了IGEA将于2014年8月举行的“第五届全球绿色经济财富论坛”筹备情况,并发出邀请。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院长胡必亮教授与邓继海秘书长交流了绿色工业培训班长期举办的各项计划,邓继海表示愿意共同参与到该项目的推动中来。
  注——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绿色工业培训班”项目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发起,由国家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支持,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资源管理研究院承办,是基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和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联合倡议而成立的“绿色工业平台”,旨在将政府、商业和民间社会的领袖联系在一起, 以确保通过具体承诺和动员行动,实现其两个方面的宗旨——绿化现有产业和创建新型绿色产业。通过举办“绿色工业培训班”,由国际国内专家传授绿色工业发展先进理念,探讨提高产业环境绩效的技术与政策层面措施,研讨国际绿色工业发展案例,解读中国绿色工业发展现状与政策,对代表性企业进行实地考察,以提升培训参与者的认识与能力建设,推动中国绿色工业发展与经济绿色转型,并增强经济可持续发展能力。
 
21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