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重点项目 > 正文内容
IGEA为应对“雾霾”发起联合战线
重点项目
人民网
2015-11-12
1838 浏览
  大气污染防治人人有责,一家名叫绿色经济协会(IGEA)的专业社会组织,近期宣布开展首届“大气污染防治城市行”活动,将组织相关专家与具有大气污染治理优秀技术和解决方案的联合行动企业,在2014年用一年时间走访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内蒙古等6个省市自治区的50余座城市,“会诊”大气污染问题并提出“治疗”方案。目前,这一活动已经得到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国家环境保护部污染防治司、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司、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国家科学技术部社会发展科技司的联合指导支持。
  “活动主题为‘同呼吸、共命运——联合行动、共擎蓝天’,将根据合作城市产业发展特点与大气污染防治重点领域,组织相关专家与联合行动企业赴合作城市考察调研,开展大气污染防治示范经验交流、重点污染防治领域项目考察与问题会诊、解决方案研讨座谈会与大气污染治理全程协同工作,建立一站式全系统的城市大气污染防治联合行动平台。”IGEA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邓继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了解,自国务院《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颁布实施以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正不断加强,但是,近期全国百余城市遭受重度雾霾污染凸显防治工作任重道远。有专家表示,中国接下来将进入雾霾高发期,大气污染的治理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参与。绿色经济协会此举将发挥专业社会组织的企业平台和智库资源优势,能更好地帮助重点城市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为形成政府统领、企业施治、创新驱动、社会监督、公众参与的大气污染防治“联合战线”新机制添砖加瓦,为加快大气环境质量改善做出重要贡献。
 
16
下一篇:没有了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