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绿色焦点 > 正文内容
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展:突显科技创新、助推民生改善
绿色焦点
采集侠
2015-11-12
1367 浏览

“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展” 是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旗下最受瞩目的新兴品牌专业展。第十四届高交会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展的展区位于深圳会展中心1展馆,与信息技术与产品展同馆展出,两展展览面积达30,000平方米。

    “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展”共设置了“新能源、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三个展区,吸引了中广核、亚洲能源、德国OVS、均益安联、新大洋、安凯汽车、陆地方舟、聚作照明、福日照明、嘉力达、嘉义来、华任兴、东明机电、建科院、尚特、天启太阳能、浩泽、风驰、清华、北大、哈工大等行业企业及高校科研机构参展,参展商数较上届增长了47%。

  本届高交会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展所展示的项目既有“善用自然的能量”的国际一流核电能源技术,也有号称“超级新能源”的“氢氦核聚变发电技术”;既有低碳环保的纯电动汽车,也有节能环保的LED半导体照明产品;既有来自德国的“高新生化检测仪器”,也有深圳本土的“家居医生”公信服务、“空气能热水器”等改善民生的展示项目。

    聚焦新能源,发展新思路

  本届高交会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展上,作为中国清洁能源领跑者的“中广核集团”将全面展示其在核能、风能、太阳能、节能技术和核技术应用等领域科技创新的成果;来自台湾的“亚洲能源”将在本届高交会上首次对外发布一项革命性新能源“氢氦核聚变(核融合)”的发电技术。此外,作为“永不枯竭”的清洁能源—“太阳能与风能”在本届高交会上也将有不少新技术与新产品展出。如“尚特能源”将展出“垂直轴磁悬浮风力发电机、跟踪式太阳能发电系统”;“爱德利能源”将展出风/光互补路灯、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及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发电系统;“均益安联”的第三代高效非逆变 PV-LED智能照明系统将实现“太阳能照亮地下车库”的美好愿望;“天启”将展出其“智能阳光瓦”;“可多为太阳能”及“先进能源”也将展出其先进的太阳能组件及太阳能相关应用产品。

    中国新能源汽车,正在驶入快车道

  受益于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本届高交会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展上,深圳本土企业“陆地方舟”将隆重推出涵盖了陆地方舟的多项核心电控技术的纯电动翻版“悍马”车型——硬顶劲玛。“新大洋集团”的微行纯电动车“新大洋•知豆”也将在本届高交会上亮相。“安凯汽车”也将在本届高交会上展出以磷酸铁锂电池加超级电容量着交叉提供动力的新能源电动车。此外,“华任兴”与“东明机电”也将展出符合电动汽车技术要求的高性能电机与发电机。

    节能环保,改善民生

  节能环保是“十二五”规划中重点布局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本届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展上,有众多著名企业参展。作为从事节能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嘉力达实业”将展出其先进的“节能监管平台”和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及节能改造服务;“思创环保”将展出的污水治理与废弃治理的先进设备以及环保咨询、环境影响评价等内容;来自“宝鑫新能源”的“煤质提升剂纯生物酶”将展示其在改善煤炭氧化燃烧性能的同时还能减少硫氧化物排放的优势性。此外,还将有高效能低成本的“立冰蒸发式空调”、还有来自“百欧森环保”的“光等离子技术空气净化器”;“嘉义来”也将展出其先进的“电子节电器”。在节能减排方面,有来自“聚作照明”、“福日照明”、“威强照明”、“活鹏实业”等行业企业所展示的半导体照明技术及应用灯具,同时还将有来自“炜煋照明”的高效节能灯。

  在本届高交会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展上,“注重增强科技改善民生的能力”也是展示的重点主题。“深圳建科院”将在本届高交会上以“绿色科技,幸福生活”为主题,重点展出“家居医生”等公信服务,并提供有针对性的治理建议。还有不少改善民生的产品,如“风驰公司”研发的高效节能没有废气产生的“空气能热水器”、“惠州厨易”的自动化生产“智能厨电灶”、“德国OVS公司”的“高新生化检测仪器”等。

  本届高交会新能源与节能环保展还吸引了“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和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携相关科研项目高调组团参展,以期达到科研项目市场化与产业化的有效结合。“注重科技创新、促进产学研有机结合”成为新热点。

  此外,针对国内光伏产业极度低迷的市场困境,高交会期间还将举办“2012光伏发展新思路论坛”,论坛以“新形势•新机遇•新突破”为主题,旨在为光伏行业带来发展最新资讯,为产业发展指路。与会领导和嘉宾将剖析光伏产业热点和焦点事件,助企业走出严冬危局再扬帆。

15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