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论坛资讯 > 正文内容
青海将在黄河上游建立风光水互补发电新能源基地
论坛资讯
采集侠
2015-11-12
2212 浏览

    新华网西宁5月2日电(记者 陈国洲)记者从青海省电力公司了解到,按照国家新能源综合利用开发的要求,青海省将利用本省优势的水能、光热和风力资源,“十二五”期间率先在黄河上游建立风能、光能、水能互补发电的新能源基地。

  据介绍,这一风光水互补新能源基地位于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境内的黄河上游干流。据了解,这一地区黄河干流的水能蕴藏量达994万千瓦,可规划开发16座梯级电站,装机容量900多万千瓦;同时,这一区域日照充足,蕴藏着极为丰富的风能、光能资源,太阳能发电理论蕴藏量达3270万千瓦,风能理论总装机容量为135万千瓦。

  根据相关规划,“十二五”期间,青海海南州黄河流域将新增光伏建设规模3000兆瓦,风能装机容量2050兆瓦,与目前建设的黄河上游最大的水电站拉西瓦水电站等一同构建起黄河上游全新的风光水互补新能源基地。据了解,风光水互补发电有利于改善电力供应结构,构建坚强的电网,为青海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并网发电提供支撑,未来这一地区将建设成为青海省最为稳定的能源基地之一。

20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