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绿色焦点 > 正文内容
东海近60%入海排污口排污较重拖累邻海环境
绿色焦点
法制日报
2015-11-12
871 浏览
    记者今天从国家海洋局获悉,近日发布的《2011年东海区海洋环境公报》(以下简称《公报》)显示,59%的入海排污口邻近的海域环境质量受到排污较重或严重影响。

   
《公报》从海洋环境状况、海洋环境风险、海洋环境监管等几方面阐述了去年东海区海洋环境现状及其面临的主要问题。

    《公报》指出,东海区约89%的监测海域符合第一类和第二类海水水质标准。较之上年,第二、三、四类水质海域面积减少,劣四类水质海域面积基本保持不变。沉积物总体质量状况良好。未发现长江口贫氧现象对浮游生物和底栖生物造成显著影响。全年共发现赤潮24起,累计影响面积627平方公里,并在江苏省中部海域发现分布面积约1800平方公里的绿潮。

  此外,秦山核电站和田湾核电站邻近海域的放射性水平总体未见异常,东海区海域海洋环境未受到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的污染。江苏盐城大丰等沿岸地区存在一定程度的海水入侵现象,福建省漳州漳浦等沿岸地区存在一定程度的土壤盐渍化现象,崇明东滩岸段和绣针河口至射阳河口岸段仍存在一定程度的海岸侵蚀现象。海洋倾倒活动对倾倒区及邻近海域的生态环境、渔业资源和航道等未造成明显负面影响。监测的10个国家级海洋保护区海域水体普遍存在无机氮超标现象,各保护区的主要保护对象和保护目标基本保持稳定;监测的20条河流化学需氧量、氨氮的入海量较去年有所减少。
 
   
据悉,《公报》是在去年国家海洋局东海分局通过组织江苏省、上海市、浙江省和福建省海洋行政主管部门全面履行海洋环境监督管理职能,对东海区海域海洋环境开展监视、监测工作,基本掌握了东海区海域的海水、沉积物、生物多样性和海洋大气状况的基础上编制而成的。

15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