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绿色焦点 > 正文内容
环境保护部发布污染场地调查评估与修复工作指南
绿色焦点
采集侠
2015-11-12
1916 浏览

   环境保护部近期发布了《工业企业场地环境调查评估与修复工作指南(试行)》(以下简称《指南》)。


  污染场地环境问题具有隐蔽性、长期性和难修复等特点,如不妥善处理,将严重威胁生态环境和人体健康,污染场地环境监管已经成为我国环保工作的全新领域。


  《指南》的出台,旨在规范有序地推动地方开展污染场地调查评估与修复,统筹解决污染场地全过程环境管理中产生的具体操作问题。


  根据污染场地全过程管理的原则,统筹考虑土壤和地下水等环境介质,《指南》对场地调查、风险评估、治理修复、环境监理、验收及长期风险管理等所有环节,明确了各方责任,理顺了工作程序,提出了技术方法,细化了操作规范。


  与环境保护部今年2月发布的场地系列环保标准相比,《指南》对环境调查、风险评估、修复及监测等方面细化补充了操作要求,并增加了环境监理、修复验收及后期管理的内容。


  下一步,环境保护部将继续督促各地落实已发布的各项文件,强化污染场地未经治理修复禁止开发利用等工作要求,不断完善相关标准规范,努力推进污染场地环境监管法律法规的制定。


  据悉,环境保护部先后会同有关部门发布了《关于保障工业企业场地再开发利用环境安全的通知》等规范性文件,出台了系列环保标准,发布了第一批修复技术目录。


22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