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2015中国秸秆产业化大会在兴安盟成功召开
协会要闻
IGEA
2015-11-12
1191 浏览

  2015年8月22日,由绿色经济协会牵头联合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共同主办的“2015中国(兴安盟)秸秆产业化大会”在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行政公署办公大楼成功召开。

2015中国秸秆产业化大会在兴安盟成功召开

  大会以“推动秸秆资源产业化,打造绿色经济增长点”为主题,汇聚政策权威、金融机构、业界专家、各地政府、中外工商企业界领袖等400余人,共同聚焦绿色农业与农业废弃物利用的产业化,推动中国秸秆产业的绿色经济增长点。

  “2015中国(兴安盟)秸秆产业化大会”由联合国前副秘书长、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担任大会主席。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王玉明、国家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尹成杰、内蒙古兴安盟盟委书记苗银柱、内蒙古兴安盟行政公署盟长杜学军、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总社理事会副主任邹天敬、国家农业部科教司司长唐珂、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副司长马荣、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牧远、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办主任刘忠诚等几十位权威领导与专家出席了会议。山东霞光实业有限公司、安徽星美秸秆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金格瑞机械有限公司作为协办单位深度参与了此次大会。

2015中国秸秆产业化大会在兴安盟成功召开

  据大会主席、联合国前副秘书长、绿色经济协会名誉会长沙祖康介绍,本次会议是中国秸秆产业领域组织召开的第一次综合性大会,具有开拓和创新的意义,希望能促成兴安盟秸秆产业化工作成为中国秸秆产业化发展的示范。

2015中国秸秆产业化大会在兴安盟成功召开

  国家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尹成杰对于秸秆产业化的发展,从多层次全方位进行了阐述,并给予了实操性的建议和意见。内蒙古兴安盟行政公署盟长杜学军提交了兴安盟绿色农业与秸秆产业化发展报告。来自农业部、发改委、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专家分别就秸秆综合利用的各项工作做了详细的阐述,向与会者提供传递了大量的秸秆产业发展的政策解读与智慧意见。

2015中国秸秆产业化大会在兴安盟成功召开

  兴安盟是革命老区,也是我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最早实践地(早在1947年,我国第一个省级民族区域自治政府--内蒙古自治政府在这里诞生)。兴安盟原生态保存完好,绿色农牧业资源特别富集,现有耕地面积1641万亩,农作物秸秆总产量约1100余万吨。绿色经济协会对兴安盟地区进行长期的深入调研与系统的组织工作,于2014年8月在内蒙古兴安盟建立了以产业化集群为特征的“中国秸秆产业化试点工程”,建立了“五纵五横”的秸秆产业化发展布局,集秸秆产业化科技企业、政策与技术专家、金融投资3方面的核心资源,为秸秆综合利用与产业化探索一条产业创新模式。

  本次大会主要围绕现代农业与秸秆产业化论坛、绿色金融与秸秆产业化论坛、秸秆产业化项目推介会等专题展开,涉及装备制造、现代农业、生态旅游、健康产业、秸秆综合利用等全产业链企业。汇聚核心资源强势联合,发掘秸秆产业化价值,全力推动秸秆资源产业化进程,营造适合秸秆产业化发展的商业环境。

  大会旨在凝聚智库、金融、企业与政府基地的力量,建立一批经典的秸秆产业化集群项目,拓展中国秸秆产业化示范基地建设,领航中国绿色农业与农业废弃物利用的绿色经济先河。

  另悉,为推动秸秆产业化发展,绿色经济协会作为推动绿色经济发展的专业组织,于2015年6月组建成立了“中国秸秆产业化联盟”,团结致力于秸秆产业化发展的专家、企业、金融网络、地方政府,以合作、共赢、创新和发展,开展秸秆综合利用模式的研究,建立秸秆产业化发展的基地网络,协调解决秸秆产业化发展过程中所遇到困难,促进秸秆产业经济绿色发展的能力建设。联盟的成立带动了全国秸秆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化的效应,为秸秆资源利用企业提供了全方位推广应用的产业集群运营服务平台,并将以秸秆产业化集群基地的形式,打造万亿级以上规模市场的中国秸秆产业化托拉斯。
 

17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