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协会要闻 > 正文内容
IGEA与重庆三峡燃气集团 关于“焦作模式”的战略合作推广举行会
协会要闻
IGEA
2015-11-12
1196 浏览
  2015年8月14日,重庆三峡燃气集团董事长谭传荣携集团副总经理汤平等一行四人来到绿色经济协会(IGEA),专程拜访了IGEA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邓继海先生、副秘书长熊申坤先生,双方就重庆三峡燃气集团“焦作模式”的项目战略合作推广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重庆三峡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1998年,是一家有着十多年城市燃气经营历史,专业从事城市民用、商用、工业用天然气,煤层气输配及综合利用,城市LNG、CNG汽车和船舶加气加注站投资与经营的企业集团。集团坚持走低碳能源和可持续发展之路,目前已发展成为一家与央企、国企、民企、外企等多种经济体制组建的混合经济新能源燃气集团,拥有一流的管理水平和庞大的专业技术团队。业务市场已遍及重庆、湖南、山西、山东、河南、贵州、海南等7个省市地区,涉及28个地市县,拥有专业燃气公司27家,城市CNG汽车加气站和LNG汽车、港口船舶加气加注站以及LNG工厂等项目31个,总资产约40亿元。
  河南是人口和经济大省,需要大量的能源供给。重庆三峡燃气集团于2011年就投资建成了中国第一条跨省煤层气端氏—晋城一博爱长输管道,随后又建成了穿越黄河的博爱—洛阳的长输管道,为在河南西北部地区发展燃气综合利用业务打下了良好的坚实基础,帮助河南西部大力发展绿色能源。正值焦作市大力实施"气化焦作"的蓝天工程之际,创新的提出了服务焦作市快速发展的“焦作模式"。就是充分发挥集团的燃气资源和人才优势,充分运用互联网+的现代商业技术,大力发展燃气综合利用业务,打造焦作煤层气产业基地。目前在焦作己建成或正在建设的项目有: 日处理120万立方LNG工厂、汽车动力改装厂、气瓶生产与检测中心和锅炉改造等等,为焦作市打造城市升级版发挥着积极的重要作用。另外,集团其他方面的业务技术也会全力植入到帮助蓝天工程的升级改造中,包括工业技术改造、分布式能源循环利用、液化工厂、基于能源互联网+技术的绿色物流和交通等。重庆三峡燃气集团现在致力于“焦作模式”的发展。之后会延伸至洛阳、郑州、荆州、新乡、菏泽、烟台等几个地区,形成内陆版的“一带一路”,进行焦作模式的复制。
  重庆三峡燃气集团谭董事长表示,非常希望跟IGEA进行战略合作,借助协会的优质的平台资源和深厚的传播力量,一起将“焦作模式”推广实施,让国家和社会更多的认同三峡能源,支持三峡能源。
  IGEA邓会长对重庆三峡燃气集团的“焦作模式”推广建议表示认同。非常愿意和三峡集团一道将“焦作模式”进行全面的推广和实施。通过举办高端研讨会,实地考察、调研,撰写可行性方案等各种举措,为三峡能源谋求更大的支持和发展。
  此次会谈轻松愉快,双方坚信:未来的合作之路能够越走越远,能为创造绿色经济共同贡献重要力量。
 
16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