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绿色焦点 > 正文内容
中国三峡集团入股葡萄牙电力公司
绿色焦点
新华网
2015-11-12
1194 浏览

  中国三峡集团入股葡萄牙电力公司(EDP)签约仪式30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这标志着三峡集团购买葡萄牙电力公司21.35%股权事宜已告完成。


  葡萄牙外长保罗·波尔塔斯、财政部长维托尔·加斯帕尔等政府高官以及中国驻葡萄牙大使张备三作为中国官方代表出席协议的签字仪式。三峡集团董事长曹广晶、加斯帕尔和EDP代表分别在协议签字前发表讲话,对中国企业参股葡萄牙电力公司给予积极评价。


  签约仪式后,葡萄牙总理帕索斯·科埃略与三峡集团董事长曹广晶就两国企业开展互利合作与发展双边关系交换了看法。


  中国三峡集团本月22日成功中标购得EDP21.35%(约7.8亿股)股权,成为这家以经营清洁能源为主的葡萄牙跨国能源集团的第一大股东。据介绍,此项交易金额约26.9亿欧元,是中国大型国有企业在竞标国际大型上市公司第一大股权中取得成功的第一例。


  为应对主权债务危机,按照葡萄牙政府与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达成的协议,葡萄牙政府今年开始出售其政府持有的电力、电网、航空等企业股权,出售EDP21.35%的股份是这次私有化计划中第一个也是最大的项目。

13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