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绿色经济协会 > 公益与CSR > 正文内容
驻奥地利大使:胡锦涛访奥 将聚焦新能源及文化领域
公益与CSR
驻奥地利使馆
2015-11-12
1157 浏览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0月30日离开北京前往奥地利进行国事访问,中国驻奥地利大使史明德在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表示,这是中国国家主席时隔12年后的再次访问,双方的合作将会重点放在新能源、文化等领域。


  现在提到欧洲,首先联想到的就是债务危机,然而在这一轮的金融危机中,奥地利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去年经济增长达到2.3%,失业率也不到4%。人均国民生产总值更是高居欧盟第三位。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们百分之七十的收入来自服务业。新能源环保技术更是具有领先的优势。在这次的访问当中,双方签署的合作协定就主要集中在这一领域。


  中奥两国的经贸关系在过去四十年增长迅速,从建交时的2900万欧元到现在的82亿欧元,翻了近三百倍。就在金融危机发生以来的近三年,每年双边贸易额都有百分之三十以上的增长。而奥利地的另一个优势就是她的文化特别是音乐。访问期间两国也将签署协定成立文化合资企业,作为中国对外文化合作的新尝试。

17
关键字:
分享到:
42K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1102号国粹苑C座F4层4028室
  • Copyright @ 2010-2018 igea-un.org All Right Reserved
  • Powered by 北京市朝阳区国际绿色经济协会
  • 京ICP备16051411号
扫描二维码